• 首页 > 财经正文
  • 广发基金:稳增长政策或继续加码 关注高端制造投资机会

  • 2022-06-07 17:19:0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上周A股继续走强,上证指数上行2.1%,上证50上行1.0%,沪深300上行2.2%;中小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行3.6%和5.9%。风格方面,成长风格领涨;具体到行业层面,电力设备(7.6%)、汽车(7.3%)和电子(5.9%)表现相对靠前。广发基金表示,近期经济数据已现修复迹象,但整体动能有待增强,预计稳增长政策将会继续加码,经济环比修复叠加政策偏暖将成为近期A股的重要支撑。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光伏、风电、电动车等高端制造方向投资机会。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经济数据,5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49.6%,环比有所修复。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这一点和跟踪的高频同步指数吻合,5月中旬后经济同比景气程度已经开始止跌。从分项数据来看,5月PMI生产指数49.7%、回升5.3%;新订单指数48.2%、回升5.6%,显示供需均有所恢复。此外,新订单-产成品库存5月也出现小幅回升,整体来看,当前经济已现环比修复迹象,但整体动能仍有待增强。

      海外方面,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9万人,好于预期的32.5万人,失业率3.6%,持平上月。本月美国薪资数据涨幅继续走缓,5月时薪环比增0.3%,低于预期的0.4%。薪资增速环比不及预期,同比数据继续走弱。往后看,一方面美国表观通胀已经下行,加息预期很难像年初一样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市场目前对其增长的担忧在增加。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预计美债利率突破3.2%前高的概率在降低,对国内风险资产的负面影响预计也将有限。

      广发基金认为,疫情防控成效逐渐显现,但鉴于当前经济增长动能仍然有待增强,预计稳增长政策将会继续加码,经济环比修复叠加政策偏暖将成为近期A股的重要支撑。

      具体到投资方向,广发基金认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制造业受到的扰动要小于消费服务业,同时上游价格压力缓解也有利于中下游制造业的盈利修复,因此制造板块或是表现更好的方向。5月至今制造业整体出现比较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但近期产业趋势更为明确、政策扶持力度更强的细分方向表现更好,说明估值修复之后需求逻辑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具备此类特征的光伏、风电、电动车等高端制造方向。此外,稳增长政策的发力过程中,基建链和地产链同样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