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百亿私募大佬但斌,掌舵基金规模却不足500万!怎么回事?紧急回应

  • 2022-07-21 11:23:1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从去年至今,刺激储能发展的相关政策接连出台,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储能概念股正扎堆创历史新高。

      在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互动中,股民常常提及“储能”两个字,而且机构在调研上市公司时,也纷纷将储能列为重点的询问问题。

      据了解,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近期也在调研储能类公司。

      但斌旗下东方港湾现身储能概念股

      据数据不完全统计,以7月14日、15日、18日三个交易日来看。A股市场有43只个股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有超过15只个股属于储能概念股。

      国轩高科(002074)股价自四月底以来涨幅达到了94.9%,据《红周刊》报道,在调研国轩高科的队伍中,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公司赫然在列。

      早在去年华为签约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后,但斌就发微博连连称叹,“可惜华为不上市。如果上市,按照A股的估值,大概率会成为A股市值第一全球前十的公司,只要是行业大、有前景、有利润的华为有能力涉足的行业,它都会成为老大,甚至把竞争对手打垮!太牛了!”

      

      多只产品规模不足500万

      公司紧急回应

      但斌作为百亿级别的私募掌门人,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除了在储能板块动作频频外,近期但斌旗下有多只产品的管理规模还不到500万元,也引发了一波市场讨论。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但斌掌舵的东方港湾春风二号、东方港湾雪中、东方港湾马拉松10号、东方港湾马拉松17号等多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存续规模低于500万元。

      

      例如成立于2018年7月的东方港湾春风二号,截至7月15日的单位净值不足0.67元。有市场传闻称可能是投资者大幅赎回导致规模缩水。

      东方港湾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有些产品本身成立时规模就不大,尤其部分研究员自管的产品本身不对外募集,规模本身就较小。“经数据复核,近期公司产品未出现大额赎回。”

      

      

      但斌的调仓操作多次引发争论。2月到4月,但斌因“空仓”成功规避了大幅回撤,不过市场自4月底开始大幅反弹后,但斌未及时加仓,错过了反弹行情。

      6月10日起,其产品净值开始出现较大波动,东方港湾也证实部分产品的确做了仓位调整,净值波动是因为加仓了美股。

      从净值变动情况来看,自但斌加仓美股后,多只包含美股的产品在接下来的五周中,四周均出现了净值下跌的情况。

      随后但斌遭投资者深夜痛骂,质疑其投资能力是“一出手就栽跟头”。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