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央行出手稳汇率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企稳 在岸、离岸价差抹平

  • 2022-10-09 10:11:09作者: 陈月石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在央行出手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向市场传递稳汇率信号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离岸市场率先企稳。

      9月27日,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接连收复7.17、7.16和7.15关口,最高升至7.1458,一度升值超过200个基点后涨幅收窄。

      在中间价走低的带动下,9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低开报7.1601,盘中最低贬值至7.1679,随着美元指数短暂走弱,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收复7.16和7.15关口,一度升至7.1476,16时30分日间收盘报7.1580,较上一交易日跌116个基点,创下2020年5月底以来的新低。进入夜盘交易时间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进一步走低跌破7.16。

      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走势分化,9月27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价差不再。

      9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722,下调424点,创2020年6月30日以来新低。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均下跌超过12.5%。央行分别在9月5日和9月26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华泰证券指出,由于短期美元指数可能继续冲高,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整有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但可能难以改变人民币汇率的短期走势。

      天风证券指出,央行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传递稳汇率信号,货币政策仍是以我为主,美元快速走强加剧汇率市场波动,央行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仍属于使用市场化工具应对范畴。且央行评估,人民币汇率表现相对稳健,该机构预计,央行会持续关注人民币汇率,但目前国内经济面对多重压力,货币政策以我为主的基调是明确的。

    (责任编辑:张紫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