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权益类基金发行迎小阳春 多只新基金人气火爆

  • 2023-05-05 14:38:1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张明江) 2023年以来,国内经济稳步复苏,A股市场逐步回暖,新基金发行也在五一节前迎来小阳春。其中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获资金追捧,一再刷新今年权益类基金成立规模记录。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4月28日),4月份以来已有99只新基金成立,累计成立规模749.69亿元。

      今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拟由胡宜斌管理的华安景气领航首发募集规模达到54.5亿元,创下今年主动权益类基金成立规模记录。而在4月24日,由绩优基金经理朱红裕管理的招商社会责任混合募集首日便吸引逾百亿资金认购,于首发当日即发布提前结募公告。公告显示,招商社会责任混合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不含募集期利息),招商社会责任混合是今年首只“百亿日光基”。

      业内人士分析,节前新基金发行回暖,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随着年内经济复苏,市场行情长期向好,投资者对后市信心回升;二是基金管理人品牌效应,当前热销产品大多来自头部品牌公司;三是拟任基金经理的投资实力和中长期业绩突出,具有号召力。

      数据显示,已成立的99只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共有67只,占比近七成,合计成立规模272.78亿元。其中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FOF基金在内的33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成立规模182.52亿元。

      除主动权益类基金外,指数型基金同样备受市场关注,一季报显示指数基金份额激增。四月份后,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尾声,由于很多公司业绩不及舆情,加之五一临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A股市场出现较大调整。随着市场的下跌,不少资金借助ETF入市,其中,华夏中证1000 ETF(159845)4月27日单日净流入23.6亿元,近五个交易日净流入超65亿元,总规模达112亿元,成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同类基金。

      正在发行的农银中证1000指数增强基金(A类:017323,C类:017324)拟任基金经理宋永安认为,作为工具化产品,指数基金应当风格明晰,适应不同投资者的不同需求,基金跟踪误差是基金经理管理产品的核心重要指标。宋永安坚持指数被动化投资理念,运用定量分析技术,减少各种因素对基金跟踪误差造成的冲击,把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为投资者提供标准化的指数投资工具。

      另据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已有389只新基金成立,合计成立规模3593.21亿元。节前市场经过两天调整后强势反弹,有业内人士分析节后权益类基金或将迎来又一个爆点。

      近日,招商基金首席研究官、招商社会责任拟任基金经理朱红裕在一场直播中对资本市场的投资策略进行分析和展望:1、往往越是不确定性、越是悲观的时候,更容易出现非共识性机会。去年4、10月底股票资产肯定是风险补偿最高,拉长时间来看收益率可能是最有吸引力的资产。2、今年大家做投资的难度比去年还是会小一些,毕竟内部和外部的很多不确定因素会比2022年少一些,市场比去年还处在相对低位。当前A股的投资性价比从长期来看,依然可以选择很多非常有吸引力的行业或者投资标的。3、目前来看,上半年我们可能在科技和消费里面的布局会更好一些。随着制造业的库存周期在下半年逐渐建立以后,我相信制造业相关很多领域会有更多投资机会。4、在港股市场,我们通常就是要么在港股买到A股没有的东西,要么在港股买到比A股便宜非常多的东西。5、ChatGPT板块在资本市场暴热的时候,我们整体还是会稍微谨慎一些。

      华安景气领航的拟任基金经理胡宜斌表示,当下我国仍处经济结构转型时期,未来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仍是经济总量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产业创新、尖端技术突破、新材料、新能源、新消费等领域将诞生大量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新基金将着重挖掘主题范围内的科技创新、受益于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消费及原材料;同时,高度重视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国家战略、政策导向、社会责任等盈利以外的因素也将成为估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申杨)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