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发行上演“速战速决” 多只小微盘股指数ETF即将上市

  • 2023-09-05 15:53:3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期,ETF发行市场一片火热,与小微盘股指数挂钩的产品尤其受到追捧。一批国证2000ETF、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陆续完成募集,4只科创100ETF的发行也告一段落,首发规模数据曝光。在当前基金发行遇冷的市场环境下,这批宽基指数ETF依旧交出了不错的发行成绩。

      此外,9月1日齐发的7只中证2000ETF中,已有2只率先完成募集,或将于近期迅速上市。业内人士表示,不追求首发规模,转而注重持营、率先布局是这次发行大战的突出变化。

      募集成果大比拼

      随着多只ETF的发行大战陆续收官,相关产品的首发规模和持有人数据曝光。9月4日,聚焦小微盘股的平安国证2000ETF宣布将于9月7日上市,该基金上市交易份额达11.13亿份,个人持有人占比近九成。公告显示,截至8月31日,该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为4881户,其中,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34亿份,占基金总份额的12.05%;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9.79亿份,占基金总份额的87.95%。

      该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中,不仅有四位自然人“豪掷”百万大手笔认购,还出现了两只私募基金的身影。其中,姚嘉远、叶会泉、江小伟三位自然人分别斥资近400万元认购平安国证2000ETF,另一位自然人高雪则认购约300万份。此外,上海鹤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鹤禧阿尔法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深圳广金投资有限公司-广金恒富1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平安国证2000ETF约400万份、300万份。

      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也在近日完成募集。其中,工银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募集规模为3.03亿元,鹏华中证1000增强策略ETF募集规模为2.05亿元。

      与此同时,4只科创100ETF也在9月1日“停募”,结束了为期5天的火热募集,据渠道人士透露,四只科创100ETF合计募集规模已接近70亿元。

      巨头“玩法”生变

      本次的ETF发行大战颇有看头。9月1日当天,华夏、广发、南方、嘉实、易方达、汇添富、华泰柏瑞等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中证2000ETF齐发。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两家巨头公司“速战速决”,抢先完成募集,上演了与以往ETF发行大战不同的“玩法”。9月1日下午,华泰柏瑞基金发布旗下中证2000ETF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与该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决定提前结束基金募集。该基金原定募集期为9月1日至9月5日,募集截止日提前至9月1日,自9月2日起该基金将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此外,根据华夏中证2000ETF此前发布的公告,该ETF也在9月1日结束募集。

      “卖得多又能怎么样呢?首发只是‘前菜’,‘硬菜’还在后面。”一位基金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次首发给我的感觉平静了很多,不算‘卷’,大家都不去追求首发规模了,更加重视持营。”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跟踪小微盘股指数的ETF确实不需要追求产品规模,抢占先发优势更重要,因此,更早上市或许更具有竞争力。

      更多产品还在路上。上周五开始发行的中证2000ETF还未全部结募,中证2000增强策略ETF就已经排队等待审批。截至目前,共有银华基金、平安基金、招商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海富通基金五家公司上报了中证2000增强策略ETF产品。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