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聚焦中国先进制造澎湃力量 华商先进制造混合基金9月4日发行

  • 2023-09-05 15:55: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3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意见,强调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先进制造业承载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希望,据悉,华商基金即将于9月4日发行一只先进制造主题基金——华商先进制造混合基金。

      华商先进制造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于先进制造主题相关股票,其中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先进制造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更多内容,详阅基金法律文件)。该基金将聚焦三大“先进制造”主题——符合经济发展趋势和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战略重点方向的领域及相关产业的企业、以高新技术引领高技术附加值及代表新经济发展的制造业领域、以技术提升、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为目标,实现自动化、信息化、绿色低碳发展的传统制造业。

      华商先进制造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伍文友,2021年8月加入华商基金,拥有超12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其中5.4年证券研究经历,7.4年证券投资经历)。他认为,在经济转型升级及科技强国的大背景下,要基于产业链纵深研究和横向比较,力求尽可能多的数据支撑、上下游验证、跨行业和企业比较,紧紧围绕“行业景气度”和“公司业绩”这两个核心来获取超额收益,并要寻找出中长期景气度向上以及成长趋势较强的行业及个股。

      展望未来,华商基金伍文友表示,我国宏观经济将步入复苏阶段,我们对国内经济的中长期前景有信心,仍然期待改革和转型创新为我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注入活力,这是国内证券市场稳中向好的基石。

      谈及先进制造业方面的投资机会,他表示,国际形势愈加复杂,全球经济面临着严峻挑战,凸显出“科技强国”和“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因此,“科技兴国、制造立国”有望在全社会、全市场激起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时代浪潮,中长期投资机会比较确定的行业可能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科技消费品、新材料、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国防工业、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如果看好中国先进制造的澎湃力量,不妨重点关注这只即将发行的华商先进制造混合基金,选择与优秀的基金管理人一起,把握先进制造业投资机会。资料显示,华商基金成立于2005年,历经多年的实践探索,已经形成基于自身特点的成熟投资理念,即投资决策基于基础研究,投资业绩源自规范管理。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6月30日,近三年、近五年,华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分别以54.33%、125.42%的绝对收益,排名参评基金公司7/138、5/116;旗下固收类基金更是分别以33.17%、54.12%的绝对收益排名1/129、1/103,高居榜首。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