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市场避险情绪增加 金价上行获支撑

  • 2023-09-05 15:55:55作者: □记者 闫磊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据日本共同社8月30日报道,被视作日本黄金零售指标价格的田中贵金属工业黄金柜台销售价格达到每克10050日元,连日刷新最高价格。与此同时,多个机构本周表示,在美国经济前景不佳的背景下,全球市场避险需求增加或支撑金价上行。

      3月,田中黄金的零售价突破9000日元关口,此后逐渐上行,最终在本周首次超过1万日元。

      作为保值和避险资产,黄金通常被用来打造金币和珠宝首饰,也用于电子零部件制造。日本国内金价受日元贬值趋势的影响容易出现上涨。与原油等资源一样,黄金也在全球进行交易,参与者以美元价格作为指标。例如,当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时,其国内的黄金按日元计价也随之上行。

      有观点认为,在美联储收紧货币的背景下,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长期持续,日元汇率一直在今年最低位盘整。

      黄金在通货膨胀时期会涨价,成为分散投资的对象之一。田中贵金属表示,其顾客群在不断扩大,也有不少三十多岁的顾客。

      日本共同社文章指出,黄金有史以来的开采量合计约为20万吨,“仅相当于奥运会50米标准泳池4个大小,是稀有金属”。由于黄金被认为是极少会暴跌的资产,在近年来地缘政治和新冠疫情等背景下出现上涨。

      实际上,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美元震荡不定等因素催生了近期的避险情绪。业界认为,黄金价格因此可能获得支撑。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业务部门本周表示,在近期美国实际利率飙升的情况下,黄金表现坚挺,为投资者提供了中期买入机会。

      该部门首席投资官莎莱特在其最新报告中称,就像摆脱了实际利率上升的负面影响的股票一样,与实际利率和美元指数反向波动的金价也展现出极强的韧性。她写道:“中期来看,我们建议在金价走软或利率下降时买入黄金。”

      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国实际利率最近跳升。“实际利率飙升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很可能迫使投资者思考‘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高位’的风险,”莎莱特说:“10年期实际利率上周升至2.0%以上,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过去六周,10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飙升了近0.5个百分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是资本市场大多数资产计算估值时最根本的“无风险”基准。上述报告指出,该收益率的上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有耐力的”,因为推动其上涨的动力来自美国国债发行量高于预期、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经济增长强劲以及政策不确定性等因素。

      与此同时,根据FactSet最新公布的数据,全球最大黄金基金SPDR ETF本月迄今下跌了约2%,但年内仍累计上涨了逾5%。从交投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来看,黄金期货价格在8月份回落了3.2%,但今年迄今攀升了6.5%。

      富拓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表示,在美国经济数据走低的风险下,金价可能即将出现重大突破。在他看来,美国整体数据表现令人失望,会抑制市场对美联储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美元会走软,金价会上涨。

      他还指出,当地时间周五将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有可能对黄金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如果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市场预期的17万,加之失业率上升,则会引发美联储结束加息的猜测,黄金多头将受到鼓舞。”

    (责任编辑:金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