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江苏多家农商行高管变动 年轻化特征明显

  • 2023-11-21 09:57:59作者: 熊悦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常熟银行多名高层人员集中变动。新任行长、副行长均为“80后”,原董事长辞任后或将赴江苏省内的另一家农商行任职,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包括常熟银行在内,近期,江苏省多家上市农商行的高层人员均出现变动,包括张家港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等,涉及职位包括行长、副行长、董事长等。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变动多发生在农商行系统内部,履新高层的人员不乏“75后”“80后”,高层人员年轻化特征较为明显。

      就在常熟银行高层变更公告发布后不久,张家港银行发布公告,同意聘任吴明园、朱宇峰为公司副行长。

      资料显示,吴明园于1984年4月份出生,现任张家港银行党委委员,曾在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宿迁分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公司银行部、电子银行部、金融同业部任职。

      Wind数据显示,江苏省内上市的6家农商行,无锡银行、紫金银行、苏农银行、常熟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银行,其管理层人员中不乏“80后”的身影。其中,苏农银行执行董事陆颖栋、张家港银行副行长陶怡、江阴银行副行长王凯、无锡银行执行董事石炜等,均为“85后”。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卢若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农商行纷纷转型的背景下,年轻的管理人员对于新技术的接受和运用更为迅速,能更好地带领农商行应对互联网金融和新兴科技的挑战。但不可忽视的是,受限于工作年限和人生阅历,年轻的管理人员经验相较于年长一代稍显不足,因此上任后应进一步积累相关知识和经验,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告诉记者,当前我国银行长期积累的结构性问题逐步显现,而农商行作为中小银行,生存与发展也面临一定挑战。与此同时,金融科技正在深度应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步伐日益加快。在这种情况下,高管团队尤其是董事长、行长等主要高管的专业化、年轻化就显得尤为重要。

      董希淼进一步表示,高管团队专业化,有助于提高农商行经营管理水平,适应数字化发展新趋势,提高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当然,较为科学的高管团队是年龄、资历上形成梯度,专业、特长等形成互补。农商行应提升公司治理机制有效性,选好“一把手”,提升关键和重要岗位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创新意识。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