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昆仑信托因标准化监管数据错漏报等违规被罚80万元 上半年营收净利降幅明显

  • 2023-12-08 09:30:24作者: 燕山 鹿凯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2月4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日前,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公布相关处罚信息显示,昆仑信托因违规被罚80万元,同时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对于其被罚具体情况等,中国网财经采访到昆仑信托,对方并未明确回复。

      据金融监管总局公布处罚信息,昆仑信托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标准化监管数据错漏报、标准化监管数据交叉核验不一致。针对昆仑信托违规行为,金融监管总局宁波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处以罚款80万元。

      同时,武义双(时任昆仑信托托管部经理)因对上述违规负直接管理责任,宁波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对其予以警告。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类似违规情况反映出,一些公司在公司治理及业务流程中存在一些漏洞。

      公开资料显示,昆仑信托成立于1986年,注册地在宁波,是由中国石油控股的金融企业。2009年和2017年,公司先后两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102亿元。2017年2月10日,公司与中国石油其他金融企业在A股整体上市。记者了解到,依托上述背景,昆仑信托也在转型发展方面做了许多积极尝试。

      同时,记者注意到,昆仑信托面临业绩下滑压力。

      7月中旬,中油资本发布昆仑信托等2023年半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上半年昆仑信托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下降34.57%;实现净利1.36亿元,同比下降49.28%。期内,昆仑信托2023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26亿元,同比下降28.25%;同期,其投资收益也变动明显,从2022年上半年的2.01亿元,降至2023年同期的6206.63万元,变化幅度达69.15%。资产方面,昆仑信托资产规模小幅上涨,期末达150.33亿元,较期初上升0.8%。


      同时,记者发现,上半年已不是昆仑信托业绩第一次下滑。数据显示,昆仑信托业绩在经历2020年的营收净利双增后,便出现明显下滑。

      昆仑信托发布2021年年报告显示,当期其实现营收14.22亿元,同比下降30.97%。同期,利润总额4.41亿元,同比减少12.17亿元,下降73.4%;净利出现同比72.82%下降,最终仅录得3.43亿元。

      2022年,昆仑信托业绩仍未改善。数据显示,2022年,昆仑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同比减少69.8%;净利润亏损-4.04亿元,同比下滑217.67%。其业绩压力进一步加大。

      虽然面临不小的业绩压力,但昆仑信托的业务也出现一些亮点。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7月末,昆仑信托新增备案慈善信托22单,同比增长57.14%,位居行业第二;新增备案规模5326.95万元,同比增长6.93倍,位居行业第四。其家族信托尽管初创规模小,但也开始逐步发力。未来,昆仑信托能否在新业务带动下走出业绩下滑,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