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多重底部信号显现 知名私募瞄准中长期入场良机

  • 2024-01-05 17:31:4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3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私募基金发行也进入“冰点期”。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2月私募基金新备案数量相比于11月下降逾20%。从全年维度来看,2023年私募基金备案数量环比2022年下降超30%。

      私募发行显著降温是风险信号还是底部信号?手握重金的知名机构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近10年来的较低分位,而且2024年海外流动性和国内流动性环境均利好权益资产,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基金发行降温更多是底部信号,中长期入场良机值得把握。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获悉,当前多家百亿级私募仓位维持在七成以上。

      私募基金发行遇冷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2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备案数量为731只,相比于11月的964只降低24.2%。拉长时间周期来看,2023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备案数量为15981只,相较于2022年全年的备案数量降低36%。

      渠道人士透露,2023年A股震荡调整,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私募发行市场显著降温。去年四季度部分私募发行较为艰难,单只产品发行规模大多在1亿元以下,甚至有些产品只能募集到1000万元的成立规模。

      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分析称,私募基金发行大幅降温,一方面在于市场行情波动、缺乏赚钱效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另一方面,多家知名私募由于业绩承压,放缓了发行节奏,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投研能力、修复净值上,而且部分高风险的私募基金规模在监管趋严背景下停止新增,私募发行市场供给端整体出现收缩。

      底部信号愈发明显

      私募发行市场降温究竟意味着风险还是机会?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答案是后者,而且随着越来越多底部信号出现,宏观环境逐步改善,“市场底”将进一步得以确认。

      一位中型私募基金经理分析称,从A股历史走势来看,基金发行降至“冰点”意味着资金风险偏好极低,这往往是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强信号。

      清和泉资本也认为,多项数据显示当前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一方面,从绝对估值来看,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PB和PE均处于近10年来0%至15%的分位处。从相对估值来看,在全球范围内,MSCI中国指数相对新兴市场的折价超过20%,相对全球市场的折价超过40%。另一方面,截至2023年12月,A股整体的ERP(股权风险溢价)处于历史高位,意味着市场情绪低迷,未来估值具备较大的修复空间。

      星石投资分析称,从历史表现来看,2016年之后A股走势与中美利差的相关性较强。2024年,美联储货币政策或将“转向”,中国财政政策也有望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届时中美利差大概率会有所收敛,从而助推A股实现均值回归。

      机构新年谋进攻

      面对多重底部信号,头部私募在操作上较为积极。

      “其实2024年的投资难度比2023年要低。”沪上一位私募创始人坦言,2023年初市场情绪相对高涨,反弹较为快速,很多基金经理未能跟上市场变化和热点轮动节奏,导致基金业绩整体承压。今年初市场预期相对较低,而且,经过充分调整,诸多优质标的价格更具吸引力,医药、科技等领域出现了较多中长期布局的机会。

      望正资产也表示,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中长期非常重要的底部区域,投资者应保持战略乐观的态度。具体来看,有三方面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是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带来的变革性投资机遇,比如智能驾驶、机器人等应用方向;二是价值充分显现的蓝筹股,未来宏观经济的转向会为其带来困境反转机遇;三是可选消费,在居民资产负债表修复过程中,汽车、医疗服务、中高端化妆品、次高端白酒等可选消费板块值得关注。

      记者采访获悉,截至1月3日,多家百亿级私募旗下老产品仓位超过七成,部分私募更是几乎满仓操作。与此同时,多家宏观策略私募目前的权益仓位也处于中高水平。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