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A股值得乐观的理由!拐点何时来?

  • 2024-01-05 17:31:5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中欧财富

      昨天是2024年交易的第一天,新年有新的希望,站在一年之初,又到了券商机构分析师们预判未来的时候。我们整理了一些知名券商的最新展望,一同看看哪些投资机会和节点值得提前留意?

      共识一:A股下行空间有限

      市场前期调整以后,大家普遍都认为,市场当前估值水平、交易情绪等接近历史偏极端位置,下行空间有限。

      如下图,安信证券的报告显示,当前上证综指处于长期相对底部位置,具备较强支撑。

    图片

      注:指数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

      共识二:值得乐观的理由还是挺多的

      展望2024年,多数券商看法乐观,认为2024年海外流动性迎来拐点,政策将持续加码,A股盈利增长边际改善。

      乐观的理由,总结下来基本是以下几个原因:

      1、美联储转向宽松,美债收益率下行,有利于A股流动性;

      2、政策仍有加码空间,中国经济有望加速回暖;

      3、稳增长和活跃资本市场等政策。

      分歧:拐点何时到来?

      即使大家都认同当下A股的估值便宜且外部利好消息不少,但是对于何时能够出现拐点,大家也都有一些不一样看法。

      有说一季度的:春季A股可能会出现第一轮投资机会。除了季节性规律之外,2023年年末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景气回升的预期和海外流动性改善的预期或将逐步升温,再加上稳增长和活跃资本市场等政策的助力,A股市场有望实现企稳回升。(光大证券)

      也有认为要看海外的:海外流动性拐点,缓步回归宽松。美国从“松财政、紧货币”转向“紧财政、松货币”,目前判断Q2-Q3之间关注美联储降息可能性。(财通证券)

      还有认为要耐心等到下半年的:虽然当前A股总体估值处在历史较低水平,但整体信心仍不牢固,市场增量资金相对有限,且当前市场仍不完全符合“情绪底”特征等因素的叠加,预计短期市场仍有一定概率维持“探底期”。通过政策面的推动以及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后市场或有所表现,预计下半年市场整体情绪有望好转。(国开证券)

      虽然大家对于拐点的到来时间有些分歧,但整体上来说,大家还是怀抱着积极的预期在期待拐点的到来。在这里,我们还是为A股的2024年打打气,曙光或许就在不远处的转角等待着坚持着的投资者们。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