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多家公募基金展望布局方向 2024期待核心资产估值修复

  • 2024-01-05 17:32: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月2日讯(记者 张明江) 在过去的2023年,小盘风格跑赢大盘风格,价值风格跑赢成长风格,整体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岁末年初,多家公募基金展望2024年布局方向,大多看好具备盈利改善高弹性的传统顺周期板块,期待核心资产估值修复。

      2023年基金成立单已经出炉,Wind数据显示,得益于科技板块的强势,普通股票型基金2023年平均下跌11.86%,优于2022年的-20.45%;混合型基金2023年平均下跌10.02%,偏股混合型基金去年平均下跌13.90%;增强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8.21%;去年近美股股票型QDII整体表现优异,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美元现汇去年涨幅超60%,股票型QDII去年平均上涨11.76%。

      摩根士丹利基金认为,2023年A股市场的表现,或主要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1、经济复苏力度不及市场预期,有效需求不足。12月召开的重磅会议指出,当前进一步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和挑战,主要是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国内大循环存在堵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在此背景下,企业盈利和居民收入承压,市场信心不足,资产价格整体下行。2、中美经济和货币周期错位,市场陷入存量博弈。美国经济超韧性,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债利率坚挺;而国内持续实施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中美利差加大,下半年外资加速流出,外资重仓的核心资产承压。在资金外流和国内存量博弈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小市值板块和受到产业催化的科技板块相对抢眼,红利类资产受到利率下行和避险因素的影响,也具备一定的超额收益。

      岁末年初,多家公募基金相继发布2024年投资展望,大多看好具备盈利改善高弹性的传统顺周期板块,期待核心资产估值修复。

      富国基金认为,2024年内,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有数次降息,这意味着北向流出的掣肘有望彻底消失,导致8月以来A股市场边际偏弱的重要压力或将不复存在。未来的A股市场将更加“以我为主”,经济复苏会成为A股定价的决定性因素。一旦2024年国内和美国分别如期走入了经济复苏和降息周期的“剧本”,A股市场将有望迎来全面修复。在经济复苏和全球流动性拐点这两重预期的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有望逐渐走出底部区域。在拐点得到进一步验证前,可以采用“三角形”布局,防守侧,配置高股息、低估值的红利策略,受益于基本面的逐渐修复和预期变化;进攻侧,可以聚焦于经济增长的供给端改善和新一轮产业周期的崛起,布局相对高波动的TMT科技成长板块,尤其是华为相关板块;中间层以稳健为主,布局受益于市场悲观情绪修复的医药、消费,以及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行业。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展望2024年,目前资本市场政策周期上行,叠加降息周期和资产荒,市场风险偏好将提升,风险溢价有望下行,带动市场估值扩张。同时经济进入企稳回升期,企业盈利筑底回升,盈利对市场从拖累到正贡献。市场或将逐渐走出存量博弈格局,估值低位的权益资产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行业配置方面,短期看,2024年经济企稳修复,通胀低位回升,流动性宽裕,市场盈利筑底回升,具备盈利改善高弹性的传统顺周期板块值得投资。长期看,中国经济的动能正在发生重构,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将具备更大的长期发展空间,是权益资产低位时值得重点布局的方向。综合看,在传统经济政策立足“固本”,新兴经济政策强调“兴新”的背景下,预计机会是百花齐放的。新经济动能成长板块和传统顺周期价值板块均存在细分投资机会,整体优选兼顾长期发展空间和盈利改善弹性的板块。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重点看好三大细分方向:1)产业趋势和产业政策共振的科技板块:电子、AI硬件等;2)估值和长期空间兼具的新经济板块: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高端制造、医药等;3)经济修复,布局具备盈利弹性的传统顺周期板块:航空、养殖等。

      摩根士丹利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展望2024年,内外部积极因素不断累积,A股市场估值具备较大修复空间。海外方面,美国通胀下行趋势明显,美联储降息较为明确,海外因素对A股压制最强的阶段已经过去。国内方面,在中央加杠杆的推动下,财政支出力度有望加大,宏观经济预计保持平稳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爬坡为大概率事件。2024年上半年,以科技、医药为主的成长股有望继续占优,下半年在经济企稳、盈利改善、利率下行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迎来转机,核心资产估值有望修复。

      招商基金认为,展望未来,当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悲观预期的修正或将带来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复苏、总量政策积极,国内外流动性宽松预计都将对权益资产提供支撑。投资上短期优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且基本面出现积极变化的新能源、消费等,中期继续重视产业趋势以及高股息红利资产的配置价值。从短期角度看,国内经济稳中修复,而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后期,但市场过快交易降息周期,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存在反复,港股仍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动。

      对于2024年配置方向,招商基金表示,我们继续重点关注以下方向:(1)医药板块。三季度医药行业在基本面已基本反应了强监管下的悲观预期,叠加海外流动性预期放松,医药板块或迎来近三年调整的大拐点。行业长期需求与成长逻辑不变。国内创新药企海外授权节奏加速,进一步佐证国内药企的国际化创新能力。(2)消费电子板块。据IDC数据,智能手机经历了2023年低增长后,2024年或有望复苏。国际大厂三季度环比增速达季度高位,盈利能力正逐季改善。消费电子大板块中聚焦创新带来的机会,包括折叠屏、3D打印钛合金、AI终端等方向。此外,AI重新定义个人计算机(PC)不仅将重构客户使用体验,还是电脑核心技术的“再突破”。(3)跨境运输板块。空运:受益于跨境电商业务扩张,运价与运量均有明显上升,逆转前三季度全球航空货运需求的疲弱态势。集运&油运:近期红海局势升级,多家集运公司暂停红海航线运行,并计划改绕好望角。局势存在升级的可能,将致船舶拥堵与绕道而降低运行效率,对于均价影响或是非线性的。对于油运亦是如此,叠加全球原油贸易路线正在重构,板块或具备较为确定的投资价值。(4)高股息板块。通讯运营商:自由现金流稳步向好,近年来三家运营商派息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数字化业务收入持续高速增长,有利于电信运营商估值体系重构。煤炭企业:国内行业资本开支维持低位,供需紧张格局仍维持;长协保障了煤企盈利稳健、分红较高的特性。油气企业:未来国际油价预计整体保持中高位运行的态势,国有大型油气企业的盈利有望保持在较好水平。(5)消费板块。主要集中在出行赛道,以及口红效应消费、品牌出口,及业绩较好的细分行业等。(6)“中特估”等主题仍有阶段性机会。

      诺安基金认为, 2024年有望成为AI终端元年,各大终端厂商在23H2陆续上市或发布AI新产品,根据各大终端厂商产品时间线,2024年AI手机、AI PC将密集发布,大模型与XR设备的结合有望带来智能设备新生态。重点关注:1)国产替代及顺周期板块。2)AI 。后续跟踪:1)地产、基建、消费数据、价格指数数据,2)海外经济数据和金融风险,3)中东局势变化,4)中美科技摩擦变化。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A股战略配置价值持续提升。政策宽松举措有望继续落地,岁末年初值得期待。外部环境改善,国内进一步宽松具备条件。国内化债的解决和中美关系的阶段性改善有助于风险偏好提升。A股盈利、流动性及风险偏好均表明权益战略配置价值持续提升。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行业配置来看,当前经济呈现底部企稳迹象,高景气行业占比仍处于底部但已逐步回升,因此建议维持科技成长主线,以及政策预期提振下顺周期估值修复机会。首先:高景气行业占比已在逐步提升,关注景气度较高、边际提升明显的行业。一方面,关注近期受益于政策推动、基本面改善的周期板块,如建材、玻璃、铁路公路、消费板块如纺织服装、文娱轻工、休闲食品等修复机会;另一方面,继续把握高景气成长板块机会,如半导体。其次,布局顺周期,关注库存周期领先的细分行业。主要包括消费板块,即家用电器、轻工制造、农林牧渔等;TMT板块以及化学纤维等。此外,装修建材、影视院线等板块也存在库存周期的提前切换。

    (责任编辑:王晨曦)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