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国有四大行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 做好“五篇大文章”

  • 2024-01-26 16:58:03作者: 杨洁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四大行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有四大行均表示,切实扛起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国有四大行表示,大力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做好“五篇大文章”,聚焦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调结构、优服务上下功夫,当好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

      具体来看,工商银行表示,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需要创新产品、改进服务,强化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精准支持,助推经济回升向好。农业银行提出,要全力把服务“三农”主责主业做得更好、做到最好,准确把握农业银行在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中的职能定位。中国银行表示,主动适应新业态、新模式,提供多样化、专业化金融产品,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消费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助力消费增长、投资扩大和结构升级。建设银行表示,大力支持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大扩投资、促消费重点领域服务保障力度,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

      在服务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中国银行表示,发挥特色优势,当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排头兵。用好境外机构布局优势,发挥金融纽带作用,服务“走出去”和“引进来”,提升内外贸一体化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加强境内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建设银行强调,紧抓共建“一带一路”、RCEP区域经济一体化等战略机遇,持续深化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经营,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支持重点企业“走出去”。深入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服务,用好供应链金融,促进全球贸易畅通。

      国有四大行还表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好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工商银行提到,“持续有效推进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重点领域风险的化解”。农业银行提到,“以更实举措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可控,以自身经营安全维护好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中国银行表示,围绕三大重点领域风险,出实招、求实效,有力推动化解。动态优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一体推进传统和非传统领域风险化解。建设银行强调,要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资产质量跨周期管理,强化集团一体化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和动态完善,积极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