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摩根士丹利基金王大鹏:A股估值具备修复空间 看好医药创新产业链投资机会

  • 2024-01-26 16:58:1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摩根士丹利基金2024年度投资策略会举办,摩根士丹利基金研究管理部总监王大鹏在会上分享了2024年A股投资策略。他表示,2024年,A股估值进一步下杀的空间比较小,在行业方向上,相对看好科技成长、刚性消费以及部分高股息品种。

      A股估值具备修复空间

      展望国内经济的基本面,王大鹏表示,投资端来看,基建和制造业投资仍保持了较高的水平,预计2024年国债将继续增发,真正实现财政发力,投向为基础设施建设和三大工程。消费则在2023年恢复性增长后回归平稳,预计全年增速在5%左右;出口压力最大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相比2023年会有好转。他认为,2024年财政发力并有望部分对冲地产下行从而为经济转型赢得时间。

      从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来看,王大鹏表示,预计2024年全A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在5%以上,较2023年明显改善。结构上看,上游资源品、下游消费相对稳定,中游制造可能仍有阶段性下行,科技板块部分领域业绩有望兑现。

      估值方面,他认为,目前A股估值水平为近年低位,2024年进一步下杀的空间相对比较小,具备修复空间。从影响估值修复的因素来看,王大鹏认为,资金面是最大因素,预计下半年海外降息及国内政策效果均有望带来资金面改善,且海外因素对A股压制最强的阶段已经过去,美联储降息预期较为明确,分母端将有明显改善。

      关于2024年A股的细分行业表现,王大鹏表示,相对看好科技成长、刚性消费以及部分高股息品种。

      美国降息或将带来医药创新产业链投资机会

      除了上述细分行业,作为大摩健康产业混合的基金经理,王大鹏也进一步在策略会上分享了其关于医药行业的最新观点。

      2023年,减重药在全球范围内走红,对此王大鹏认为,通过这个案例,实际上可以看到在医药领域还有很多未被满足的巨大潜在需求,而这些需求会带来很大的投资机会。

      对于以减重药为代表的创新药,他表示,不管是从全球来看,还是从国内来看,医药行业的创新研发都在不断突破和进步。新的治疗手段、技术不断涌现,很多在过去属于非常疑难的病种,现在也都在被不断地攻克。而且有些创新,中国已经走在全球前列,近两年不断有国内研发的药品获得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证,产生了一些数额达100亿美金以上的海外授权。

      展望2024年,王大鹏认为,医药领域的上述趋势仍然会延续,一方面行业本身潜在的巨大需求仍然存在,另一方面医疗技术不断突破,中国企业不断走向海外。

      从政策端来看,他认为2024年的政策环境和产业环境也将有利于医药创新产业链,国内医保政策对创新药依然非常支持,美国也或将迎来降息周期。王大鹏表示,创新药研发对利率非常敏感,随着美元降息甚至超预期降息的落地,将给创新药、CXO等医药创新产业链带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