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股票私募加仓过年 押中节后行情!A股未来可“看高一线”?

  • 2024-02-22 10:19: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股票私募加仓过节,百亿股票私募加仓力度较大。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因信息披露合规等原因,私募净值及仓位测算数据相对滞后),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8.06%,在上周的基础上提升了0.2%。

      具体来看,55.27%的股票私募仓位处于满仓水平,30.95%的股票私募仓位处于中等水平,仓位处于低仓和空仓水平的股票私募占比分别为12.30%和1.48%。

      不同规模私募加仓较为一致。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百亿股票私募、五十亿股票私募、十亿股票私募以及五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分别为74.00%、72.81%、75.51%和77.96%,在上周基础上分别提升了0.88%、0.58%、0.86%和0.9%。

      其中,五亿规模股票私募和百亿股票私募加仓力度较大,从百亿股票私募仓位分布来看,目前百亿股票私募主要以中等仓位为主,占比为51.29%;满仓百亿股票私募占比为40.62%,而低仓和空仓百亿股票私募占比分别为7.59%和0.50%。

      龙年交易时间开启以来,上证综指连续两日收红。展望龙年A股市场,磐耀资产表示,A股已经到达了无论是估值角度还是成长角度的底部区间。其重点关注的行业估值百分位已到历史底部,且成长性也在被行业和大环境不断证实,因此在当前时点底部短期震荡或持续,但中长期维度的胜率及赔率在不断提高。

      “A股市场预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将出现整体稳定,个股分化的局面,少数具有持续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待估值合理后将迎来较为持续的反弹,为以选股见长的主观多头基金经理提供了机会。”盘京投资认为。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预计,本轮市场底部在春节前已经大概率探明。虽然经历了个股的普涨后,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分化,但后期不同行业板块仍有望出现良性轮动。综合考虑到第一季度政策面仍有望继续发力,二三月A股整体的行情表现仍然可以“看高一线”。不过,对于中期行情的高度,以及市场能否由此形成“反转”,可能还要结合经济基本面进一步的复苏、增长态势。

      从市场风格角度来看,名禹资产分析,前期跌幅更大的中小市值成长板块短期或有更大的股价弹性。在现阶段的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新质生产力要求的科技成长方向,如AI、MR(混合现实)等TMT板块,以及医药领域的创新器械等。

      盘京投资看好的投资方向包括高股息策略,如煤炭、石油、电力、运营商、金融等盈利稳定、低估值和高分红品种;中国企业出海,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细分高成长龙头公司;消费性价比,例如零售折扣店、平价餐饮、服饰、旅游服务等,近期调整后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

      磐耀资产认为,传统经济为代表的顺周期依然需要观望和规避,而顺应政策的新兴产业、受宏观影响较小的弱周期行业将在磨底震荡行情中,有望走出结构性修复乃至反转的行情。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