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渤海人寿2023年亏损31亿元 持续化解存续风险、清收回款超6亿元

  • 2024-02-22 10:19:3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2月20日讯(记者 郭伟莹 邓旭) 近日,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人寿”)发布2023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渤海人寿2023年净亏损31.01亿元;全年保险业务收入95.65亿元,同比下降4.55%。

      渤海人寿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23年受经营亏损及二级市场波动较大等因素影响。但投资端综合收益大幅减亏,投资资产结构得到优化。另外,持续化解存续风险,2023年实现清收回款超6亿元,部分风险化解项目通过法律诉讼等手段取得重大进展。下一步,渤海人寿将在保持现金流和业务规模稳定的同时,深化业务转型,加快风险化解。

      经营亏损叠加二级市场波动

      报告显示,渤海人寿2023年净亏损31.01亿元,同比2022年亏损进一步扩大。另外,2023年第四季度保险业务收入12.01亿元,全年保险业务收入95.65亿元,同比下降4.55%。

      另据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渤海人寿综合投资收益率为-0.40%,全年综合投资收益率仅为0.69%,但较2022年-2.26%的综合投资收益率有所提高。

      渤海人寿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23年受经营亏损及二级市场波动较大等因素影响,公司全年亏损额较大,投资业绩达成不及预期。

      渤海人寿方面进一步表示,2023年虽受市场波动低迷及历史遗留问题等多重因素影响,但较2022年投资端综合收益大幅减亏,投资资产结构得到优化。同时,深化业务转型,经营稳中求进。2023年业务规模和现金流总体保持稳定。截至2023年底,实现资产总额540.52亿元,较2023年初增加41.23亿元,增长8.26%。

      另外,持续化解存续风险,避免损失。2023年实现清收回款超6亿元,另有部分风险化解项目通过法律诉讼等手段取得重大进展。此外,巩固党建引领,健全管理体系。2023年公司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组织建设,落实员工关爱,强化员工培训,推进降本增效,进一步筑牢了公司合规发展、稳健运营的底线。

      渤海人寿方面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一是在保险业务方面坚持以价值为导向,深化转型,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保险业务,持续提升公司业务价值;二是在资金运用方面,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加强投资能力建设,提高投资收益率;三是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合理控制销售费用等各项成本费用,实现降本增效。

      深化业务转型、加快风险化解

      从偿付能力来看,2023年四季度渤海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58.09%,较上季度末下降18.24个百分点,主要因为经营亏损及投资资产市值下降;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4.80%,较上季度末下降1.65个百分点,主要受股票、基金、债权计划等资产持仓增加等因素影响,最低资本增加幅度高于实际资本。

      渤海人寿最近两次(2023年第二季度、2023年第三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结果均为“C”。主要风险来自于公司治理等方面。

      针对2024年的发展规划,渤海人寿方面表示,公司将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继续坚持“稳字当头、风险化解、积极转型”的发展战略,在保持现金流和业务规模稳定的同时,深化业务转型,加快风险化解。在总体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力争保持业务规模合理增长,促进业务转型成效更加显著,持续推动风险项目化解,总体保持公司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