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嘉实基金胡永青:债市震荡,股市结构性机会突出

  • 2021-09-01 11:07:2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最近市场波动较大,不少小伙伴吐槽自己是在“无效上班”、“自费打工”。而另一边,“进可攻、退可守”的“固收+”产品却火了。2021年二季度,超过95%的“固收+”产品获得了正收益。有18年从业经验的固收老司机、嘉实基金固收+投资总监胡永青曾介绍,“固收+”产品的特点是攻守兼备,控制跌幅的同时增强业绩的进攻性。与权益资产(冷热变化过大)相比,期间跌幅相对较小;与纯固收资产(过于冰冷)相比,收益相对较高。

      对于二季度以来市场震荡,胡永青在基金中报中整体判断,中国经济下半年仍将保持复苏的态势,但在增长动能上有所趋缓,受商品房销售增速下滑和调控政策加码压制,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动能将边际回落,而基建与制造业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有望边际上升;消费受制于储蓄意愿上升等修复缓慢;出口红利减弱,关注金融市场动荡和一带一路的债务风险,关注核心供应链是否会出现短缺,未来更加以内循环为主,重视自主创新,同时海外政治经济环境或更加严峻。

      政策面,胡永青认为,全球大放水和供需错配产生输入性通胀,中国 PPI 向 CPI 传导短期不畅,对下游形成明显挤压,货币政策两难,短期收紧概率不大、大幅放松概率也不大。体现在股票市场,胡永青预计,区间波动的概率较大。在整体震荡和估值扩张受限的背景下,结构性机会长期存在,虽然广义流动性收缩对大盘不利,但结构性机会突出。具体到债券市场,债市多空因素皆有,碳达峰、碳中和对 ppi 的影响仍大,同时由于上半年地方债发行进度较差,判断后续供给压力将提升,但债务、经济下行压力又无法承受收益率的大幅上行,判断整体债市震荡,信用风险仍持续。

      这种颠簸和分化的行情下,其实更适宜将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固收+”策略产品作为底仓配置。“每个人都想登上金字塔塔尖,而我们选择做坚实的塔基,服务于更多的稳健投资者。”为此,胡永青领衔的嘉实固收+战队,更倾向于通过精心打造的“1+N”固收+策略,来给投资者提供有温度的“固收+”。主要是在信用债等固定收益的标的基础上,通过权益、转债、打新等多种资产力争增强收益。

      9月8日,胡永青掌舵的“固收+”新品——嘉实稳健添利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13189)将全面首发。信用债投资方面,仅投资于债项评级不低于AA的信用债;股票仓位上限为40%,还能参与港股投资,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