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打通个人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 2021-10-14 21:38: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0月13日讯 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共产党以坚守人民利益为初心,实现岁月换新天的面貌;建行百年,担当责任,中国银行以践行金融报国为使命,誉满服务惠百姓的口碑。近几年,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深耕市场,不遗余力地助推区域企业发展。以个人普惠金融为例,在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中办实事办好事,而基层网点作为打通普惠资金到客户“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动脑筋、下功夫、出狠力,从点滴细节服务好实体经济。

      一、聚焦区域经济,以改变畅通服务

      在广东最大的鞋类专业市场——广州荔湾站西鞋业市场内,有一家明星网点来自中国银行,提起它场内无人不晓。它扎根服务专业市场27年,为一批批客户送去贴心金融服务。近年来,为了响应个人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中国银行荔湾支行成立了省内首家个人贷款工作室——“蔡江泓工作室”,打造明星个贷经理,以工作室的品牌效应吸引专业市场内的目标客户、抢占市场,同时运用中行品类丰富的个人普惠产品创业担保贷、战疫复工贷、普惠速贷等,解决客户创业时期、疫情时期、急切用款时期各阶段客户的经营资金需求,解决了许多客户过往的融资难题。工作室还通过直接走商户、进企业的方式,为客户定制授信产品、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组织“银协企”共办活动等。在客户的口耳相传下,工作室成立仅3个月,便成功叙做超6000万的个人普惠贷款,连广州鞋业商会陈会长都给中行竖起大拇指:普惠贷款找中行,靠谱!

      扎根于专业市场的一家家中行基层网点,与市场一同经历起起落落,用银行人的智慧,竭力为区域经济提供帮助,也成为客户的好朋友。

      二、共渡困难时刻,以真心温暖服务

      对于基层网点而言,为客户办好业务不仅是职责所在、更是价值之体现。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大便利的同时也创造更高价值。

      一是因势而谋,保障疫情服务延续性。2021年5月,广州本土遭遇疫情冲击、小微企业停工停业的困境,银行失却了与客户见面的机会,但仍心系客户,想尽办法解决其燃眉之急。荔湾中行的个别网点首创“关门营业”,采取分时段预约的方式,让急需的客户到店办理银行业务,疫情被巧妙转化成了新机遇,反而让客户有更充足的时间,感受中行人性化的服务温度。二是因势而兴,把握政策助力行业发展。在国家实施人民币跨境结算背景下,中行首先为从事贸易往来的客户提供中行的“个人贸易结算账户”服务,助力外汇交易合规稳定发展,也解决了客户日常贸易结算的难题。

      三、怀揣金融热忱,以奋斗做优服务

      在投身于中行个人普惠金融事业的千万青年中,来自广州荔湾支行的蔡江泓就是一个鲜活例子。他是一名从事个贷业务6年有余的青年党员,个人贷款投放量突破10亿,收获了总行中银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也是省内首家“个人贷款工作室”的领头人。“困难肯定有,不管顺流逆流、都得力争上游,任何时候只要客户有需要,我,一定在。”这是蔡江泓的座右铭,也是他在个人普惠金融道路上的奋斗格言。

      客户需求,主动应变来满足。客户说:“现在我们很少去银行了,一打开手机,所有信息一目了然。”由此蔡江泓懂得,工作室要有“非接触式服务”的新渠道,才能提供客户想要的“在家”金融服务。他在为个体工商户白先生解决授信疑难时,把工作室由实体转为线上,通过线上面谈、线上评估、线上教客户打印征信及流水,线上初步预审批等一系列服务,极速办妥了一笔770万元的个人授信业务。最近,在广州市政府有序用电的政策下,部分工厂受到错峰用电影响集中在夜晚开工,他便主动延长线上工作室服务时间,成为时刻在线的“夜间银行人”,让客户感受中行的服务速度与温度。

      使命召唤,义不容辞去承担。蔡江泓的妻子是医疗系统工作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广州本土发生疫情期间,她说“疫情是命令,我要去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在爱人奔赴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护航时,他则坚守岗位,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5月30日,蔡江泓在凌晨2点的夜色里,与刚刚结束核酸检测任务归来的爱人共进“晚餐”。后来他才得知这是爱人48小时以来吃到的第一顿饭。他说,这顿饭令我明白了责任的味道。青年党员坚守信仰、信念与信心,把人民群众利益始终放在心头上,日夜兼程、从不懈怠,平日里是好伴侣、关键时刻更是一起冲锋的好战友。

      在个人普惠金融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上,中国银行的千千万万员工,用智慧与热血奔赴在建设的道路上,逢山开道,遇水搭桥,切实把金融活水注入到实体经济中。而今,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银行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党建的引领下接续传递金融力量,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易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