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百亿元级私募扩容至95家 量化私募成最大赢家

  • 2021-11-04 13:31:32作者: 王 宁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今年前十个月,量化私募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百亿元级私募阵营再度扩容至95家,新增私募以量化私募为主。在有业绩收录的82家百亿元级私募中,年内最高收益率逼近50%。业绩排名前十的百亿元级私募中,量化私募占了六成。

      多位私募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以来,在A股结构性行情下,私募基金的业绩表现分化较大,但也成就了一批绩优私募机构,这些私募吸引了更多资金的青睐,扩容了百亿元级私募阵营。截至目前,百亿元级私募数量距百家关口仅一步之遥,在第四季度业绩再创佳绩的预期下,百亿元级私募阵营有望很快突破百家。

      10月份新增6家百亿元级私募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6家百亿元级私募,分别是赫富投资、睿扬投资、玖瀛资产、凡二投资、申毅投资、阿巴马资产。剔除“掉队”的私募后,目前百亿元级私募的总数为95家。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百亿元级私募阵营再度扩容,一方面,是资金优中选优和行业热点“二八”分化下的必然结果,尤其是在结构性行情下,基金业绩分化明显,导致投资理念成熟、长期业绩优秀、风控能力较强的私募管理人更易获得资金青睐;另一方面,是居民财富增长和理财需求转变带来的结果,随着人均收入的提升,居民可投资资产也在增长,叠加房地产投资受政策调控影响,居民投资理财需求迎来从实物资产向权益类金融资产转变的高峰。此外,中国资本市场的赚钱效应愈发明显,吸引力大幅提升,更多投资者愿意选择购买基金,参与资本市场的投资。

      在百亿元级私募阵营不断壮大的过程中,量化私募所做出的贡献不容忽视。数据显示,在10月份新晋级的6家百亿元级私募中,有4家属于量化交易,分别是赫富投资、凡二投资、申毅投资、阿巴马资产。截至目前,百亿元级量化私募数量已增至24家。

      截至去年年底,国内百亿元级量化私募数量仅有10家,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增长了14家。从95家百亿元级私募中,量化私募占比由2020年底的16%增至目前的25%,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新晋百亿元级私募收益率领先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4家百亿元级量化私募年内收益全部为正,平均收益高达18.32%。与之相比,有业绩展示的57家主观派百亿元级私募的同期平均收益仅为6.59%。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头部量化私募的增长速度较快的主要原因,在于A股结构性行情下,量化策略优势得到更多展现。

      从年内收益率排名来看,在82家有业绩收录的百亿元级私募中,有6家量化私募业绩排名前十,今年前10个月收益率均在30%左右。

      今年前10个月,共有64家百亿元级私募取得了正收益。其中,收益率在20%至50%区间的有12家,收益率在10%至20%区间的有26家,收益率在0至10%区间的有26家。另有17家百亿元级私募同期收益率为负。业绩表现居前的百亿元级量化私募包括鸣石投资、佳期投资、天演资本、世纪前沿资产、九坤投资、灵均投资等,前10个月业绩均在16%以上。新晋级百亿元私募阵营的睿扬投资暂居年内收益率榜首位置,前10个月收益率近50%。

      玄甲金融CEO林佳义告诉记者,今年百亿元级私募的业绩分化更严重。一方面,超额收益很难实现;另一方面,私募策略同质化明显,导致阶段性主题投资涨跌加剧,进一步分化了产品业绩。整体来看,价值策略类百亿元级私募相对理性,业绩相对短期跑输,但有望在第四季度开启提升模式;部分以高景气和高估值为主题的继续看好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且仓位过高的百亿元级私募,后期业绩将受估值均值回归的影响而下滑;持有低估值蓝筹股仓位较高的私募,未来将开启补涨模式。

      钜阵资本董事长龙舫也向记者表示,近期新晋级百亿元级私募的多为量化私募,暂时成为年内的最大赢家,不仅体现在机构数量的增长上,在产品业绩方面也有所体现。预计第四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大小市值股相对均衡的运行格局,百亿元级私募数量还会进一步增长,业绩分化也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