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嘉实基金吴越:明年消费结构性行情可期,龙头白马之后挖黑马成为关键

  • 2021-12-21 15:13:5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民以食为天”。作为跟我们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大消费赛道,今年来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临近年底,消费端暖风频吹,投资者普遍关注消费是否要王者归来,这波回暖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

      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日前指出,目前整个消费板块的位置基本上已经到底了,后面越来越像是反转而不是反弹。所以现在这个时点,建议关注消费板块。展望2022年,吴越认为,明年有可能是消费的反转年,而不是反弹,消费可能会迎来一轮结构性的行情。

      首先原因在于消费是长牛赛道,消费类资产是所有权益投资的行业赛道里仅有的“时间的朋友”。因为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消费品牌的品牌价值和行业价值在提升,消费者会愿意给它们溢价,具有正向的时间价值。而机会是跌出来的。今年跌得越多,往往对明年或者后年的行情抱以非常高的期待。

      其次,今年压制消费板块的大部分因素可能会出现一个全面性的反转。对于今年消费板块表现不佳的缘由,吴越认为,主要是因为成本上行,而需求不振,所以使得公司不光没有提价,反而采用降价促销的方式抢购市场,最后出现净利率和盈利能力大幅下降。但明年会发生变化,从目前消费股全面性的提价,以及部分品类的景气收入也开始逐步见底回升来看,明年会和今年完全相反,伴随着收入和成本的剪刀差的再度扩张,有可能会使得今年得到大幅压制的细分方向在明年会出现全面的爆发式反转。

      吴越进一步指出,可能明年的贝塔来自必选消费,并不是前几年火热的可选消费,食品和农业相比于白酒、家电更有机会。其次,明年消费的机会不是聚焦在白马龙头,而是更侧重在中小市值的成长股。面对结构性分化,消费板块整体投资逻辑已从躺赢的β式投资逐渐切换为α式投资。如果要在消费板块做出差异化,需要在龙头白马之后找到真正的黑马,构成能够做出犀利业绩的组合。

      作为大消费投资赛道的黑马选手,吴越非常擅长用深度研究发掘黑马标的。区别于多数消费基金经理“以时间换空间”的确定性思维,数学专业出身的吴越思维模型是概率思维,认为世界永远是概率性的,没有100%确定性的情况出现,所以任何时候都会存在小概率事件。为此吴越愿意给所有公司平等的被选择机会,即便有些公司短期看起来很差,也会一视同仁把它们纳入到其研究范围,通过扎实的研究,去伪存真。

      通过概率思维+动态平衡+个股深度研究的组合管理,吴越挖掘出多只黑马股,无论是当年通过公司组织架构变化,挖掘到了某三线白酒股,还是在逛超市的时候发现了预调鸡尾酒,或者是做研究员的时候挖掘到了榨菜的龙头企业。依托独特的消费投资秘笈,吴越目前在管的嘉实消费精选、嘉实农业产业成立来收益均已翻倍。

      正在发行的嘉实内需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014074/ C类014075),是吴越领衔的嘉实大消费团队在消费赛道的又一落子,可同时在A股与港股两地挖掘内需优质个股,将给投资者分享大消费行情提供又一投资利器。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