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腾付通母公司回应深交所续展中止相关问询

  • 2022-02-22 10:44:0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记者安然 朱玲)日前,腾付通母公司*ST腾邦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53号的回复公告》(以下简称“回复公告”)。回复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子公司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止审查事项暂无最新进展。

      2021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第三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其中腾付通被中止续展审查。2022年1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ST腾邦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子公司腾付通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止审查事项是否已有最新进展,并充分提示风险。

      *ST腾邦回复公告中还表示,续展中止审查后腾付通经营遇到压力,从目前交易数据统计看,日均交易额有所下降,公司要求业务部门根据市场变化采取相应措施并将根据重整进度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稳定市场的工作。同时,公司将根据重整进度以及腾付通业务开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等相应工作。

      “因公司正在开展重整事宜,腾付通向人民银行申请中止审查,2021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深圳中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深圳中院不予受理破产重整申请。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东高院”)递交《民事上诉状》,申请广东高院依法裁定受理公司提出的破产重 整申请。广东高院是否支持上诉请求,最终判决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ST腾邦回复公告中如此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腾付通业务首次遭监管问询。2021年5月,深交所针对*ST腾邦控股股东腾邦集团的资金占用问题进行了重点问询。在问询函的回复中,*ST腾邦表示,腾邦集团对上述占用资金已经归还完毕,归还金额1.976亿元,其中9000万元支付给腾付通用于购买POS机。

      对此,深交所要求*ST腾邦说明上述POS机的采购详情,以及是否存在资金再次流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情形。而后,腾付通母公司腾邦国际再次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对POS机银行卡收单业务做进一步的说明。

      腾付通所持支付牌照业务类型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卡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主要面向河南、山东、福建、东三省、广东、浙江等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较大的省份进行POS机推广。

    (责任编辑:金戎)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