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青岛即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 2023-02-27 14:21:22作者: 宋迎迎 孙静秋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青岛即东诺佳科技有限公司,春节过后计划对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却因资金吃紧而犯了难。

      恰逢即墨区开展“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负责走访该企业的工信局网格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合作的交通银行即墨支行。银行第一时间走进企业现场办公,并启动“专精特新贷”绿色通道,当天办好申请。5天后,750万元资金到位,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政银合作惠企纾困

      在青岛即墨,如上述这般为企业发展送去“及时雨”的案例不在少数。

      成立于2019年的惠乐喜乐机床(青岛)有限公司,凭借优质的加工技术成为汽车、航空航天、船舶机械与大型机械生产企业的首选机床供应商,是国家发改委制造业中长期名单客户。因为资金问题,该企业一直没有开展新项目。

      了解这一情况后,即墨区金融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对接相关银行,最终为该公司核定了18992.5万元人民币的信用总量,用于借款人支付工程款和购买生产设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春雨行动”“普惠金融行”“银企对接会”……为尽快帮助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即墨区制定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金融助企纾困活动,积极为企业和金融部门牵线搭桥,解决“融资难题”。仅2022年就协调交通银行、青岛银行等多家合作银行为836家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需求18.7亿元。其中,该区联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推出“即墨区专精特新贷”系列方案及配套服务措施,对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实行“特惠”授信,最大程度满足专精特新企业资金需求。目前已为2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解决资金需求2.73亿元。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企业“出海”

      “真没想到,赔付款能这么顺利就拿到了,非常感谢。”近日,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为贵说。原来,该企业曾出口英国一批价值7万余美元的货物,买方收货后,却一直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货款。

      “幸好之前即墨区商务局工作人员来公司宣讲对外贸易政策时,推荐我们入了一份出口信用保险。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报备,才顺利拿到了这笔款项。”于为贵说。

      他提到的“出口信用保险”,简单来说就是海外应收账款保险,在出口企业面临海外客户相关商业风险或买方信用问题时,可有效解决货款损失风险。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在信保公司协助下梳理了案情,委托海外渠道开展核查,根据“谁主张,谁举证”和“口头无效”原则,审定英国买方存在信用问题。按照山东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投保平台政策,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获得近40万元人民币的赔付款,弥补了公司的货款损失。

      据即墨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对外贸企业在保险机构投保非小微企业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产品保费支出,给予不高于实际保费支出60%的扶持,单个企业最高扶持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对小微企业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产品的保险费用将给予100%的支持(投保时直接免收保费)。

      经统计,2022年即墨区累计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外贸企业超过660家,增长5.41%,承保保额超过14亿美元,增长1.45%。其中承保统保平台小微企业累计受理赔案17宗,增长70%,报损金额约323.48万美元,增长361.15%,赔付案件6宗,赔付金额11.20万美元。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