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想锁定收益 基金赎回后的资金如何处理?

  • 2023-03-10 15:26:2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华夏基金

      不知不觉间,2023年已经过去了快四分之一,是时候阶段性地给自己的投资做做复盘了。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行情中,投资者中“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有些小伙伴在经历了一波上涨后收获不小,忧的是有人收益并不尽如人意。

      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最近的投资,一起来学习止盈后的技能吧~

      定投起止时间有诀窍

      定投界有两种观点。首先,定投开始的时机对最终收益差别不大。有机构做过一个统计,以上证指数为测算标的,在三个不同时间段开始定投,分别为2007年初、2007年10月、2008年5月,分别对应牛市中途、牛市顶点、熊市中途三种情况。从最终的累计收益来看,最差盈利和最好盈利相差只有7%,也就是说收益差别其实并不大。

      第二个观点是,定投的结束时机,对于最终收益影响深远。如果从2007年牛市顶点开始定投,在不同时点结束,第一种情况是坚持到2015年6月大牛市顶点止盈,第二种情况是继续持有到两个月后的同年8月,最终收益差异可能会超过60%。

      锁定收益?找到适合自己的止盈策略

      因此我们可以说,何时结束定投,是投资者需要慎重对待的一个问题。

      “该不该止盈锁定收益?”是很多小伙伴最近都在苦恼的问题,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应该是情绪化的,而应是有章可循、经过了理智分析的。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不少定投止盈的方法:第一种是目标收益止盈,也是最基本的一种止盈方法。在定投前先设定一个目标收益率,比如15%、20%,达到目标后就操作赎回。

      第二种是最大回撤止盈。相比目标收益止盈法多了一步,在制定目标收益率的基础上再制定一个目标回撤率,比如“目标收益30%+最大回撤10%”,在基金收益达到目标之后仍继续持有,如果持续上涨就继续定投,等到市场下跌定投账户达到最大回撤值时立刻止盈。

      还有一种估值止盈,适用于指数基金定投。根据定投指数的估值高低来确定止盈时机,比如“当指数历史估值分位点超过70%时卖出”,简单来说就是指数高估时止盈卖出。

      这三种止盈方法各有利弊,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风险偏好、预期收益目标、基金产品类型、市场行情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止盈策略。

      赎回的资金如何处理?

      止盈意味着一个定投周期的结束,但并不代表投资就此结束了,这个时候该如何做?有聪明的投资者会学小夏这样来操作,不妨遵循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明确自己是否适应了定投节奏。什么是定投节奏呢?就像“微笑曲线”所呈现的,定投开始阶段可能要忍受很长一段时间的亏损,这是在低位收集筹码的过程,是为未来上涨行情“蓄势”。另外,定投往往是一个长期投资过程,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第二步,重新规划自己的财务结构。我们在不同阶段可能会有不同的财务需求,在结束了一段定投规划后,可以重新梳理自己的需求,是否有新的大额支出?如果有的话可以拿出一部分的资金去支出,其余的资金建议大家可以继续滚动再投资,开启下一轮定投周期。这是定投积累财富的一个重要步骤,将盈利资金滚入再投资,才有望发挥真正的复利效果。

      具体如何操作呢?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定投原来的基金。将上一轮定投赎回的资金,包括本金和收益,分成36份来平摊,继续定投到这只基金上。之所以这样分,是因为定投作为长期投资,一般建议大家坚持3年(36个月)以上的周期,比如说上一轮定投赎回到账是15万元,那么可以按照15万/36≈4167元来进行新一轮月定投,暂时未被扣款的资金可以放在货币基金或短债基金中。同时我们在新周期一般还会有新的收入,因此也可以提高一些定投金额,比如将赎回资金分成24份,按照15万/24=6250元来进行新一轮月定投,将“旧钱”和“新钱”滚在一起,以期达到更好的投资效果。

      还有一种是继续定投原来的基金,同时新增一到两只新基金作为定投对象,以此来丰富定投组合。新基金和老基金最好是不同风格、不同行业的,这样组合起来可以达到资产配置分散风险的作用。我们仍然可以将上一轮定投赎回的资金,包括本金和收益,分成36份来平摊,再按照比例分别投入到两只基金上。

      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话,如果对于长期和复利拥有期待,不妨定投。滚入再投入,周而复始,方能在长期投资中收获希望!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