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掘金百万亿碳中和投资机遇 嘉实碳中和主题基金3月13日起全面发行

  • 2023-03-10 15:26:3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自2020年“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提出后,便引发各界普遍关注。截至今年,“双碳”已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多个机构预估实现碳中和未来会有140万亿左右的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测算,到2060年我国新增气候领域投资需求将达约139万亿元。“碳”见百万亿风口投资机遇,嘉实基金近日推出嘉实碳中和主题混合型基金(A类016568,C类016569),将于3月13日重点发行。

      回顾近几年来,在双碳战略指引下,公募市场上碳中和基金持续扩容。或许在个别人眼中仍将“碳中和”简单粗暴地理解成新能源和光伏。但在嘉实基金看来,新能源只是碳中和的一部分,碳中和不仅是政策导向,更是生活目标,是全民都要参与的生活模式。在碳中和主题下,新旧能源相互辉映,可持续发展中蕴含着广阔的投资机会。

      从基金公告看,嘉实碳中和主题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基金界定的碳中和主题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投资标的将围绕碳中和目标下减碳路径所涉及的相关产业链和行业。从碳排放源出发,围绕中国碳中和的四大减碳路径:电力行业脱碳化、工业行业节能化、交运行业电力化和建筑行业绿色化,从中挖掘相应的投资机会。

      具体到细分领域,天相投顾分析指出,传统行业转型与新兴行业逐渐成熟如果能够相结合,或可以迎来较好的机遇,比如在能源碳中和化中,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可能会得到发展。此外,工业制造去碳化中,新型材料、建筑环保等行业也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未来嘉实碳中和主题基金将由嘉实双强战将刘杰和苏文杰共同管理,其中刘杰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8年投资经验,现任嘉实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大制造研究总监、Data Lab总监、股票投决会委员,致力于在控制波动的基础上,追求长期持续的绝对收益。苏文杰拥有14年制造、周期投资研究经验,擅长以成长的视角看周期、制造,更侧重阿尔法投资。据定期报告统计,截至2022年末,苏文杰在管的嘉实资源精选A自成立以来收益率142.65%,超越基准103.55个百分点,超越上证综指121.52个百分点。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3年2月末,该基金近三年排名全市场同类产品第9名,前3%(9/353),近一年排名全市场同类产品前9%(61/677),并且获得3年期五星评级。

      从投资时机看,经过去年的深度调整后,今年来市场呈现震荡向好态势,目前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高性价比区间。嘉实碳中和主题基金此时推出,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低位借基布局碳中和机遇的良好窗口。对于投资者来说,借助像嘉实碳中和主题基金这样的公募碳中和产品低位上车,既可以将闲散资金投给致力于实现碳中和的企业,为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应有之力,侧面也是在以实际行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