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嘉实基金孟夏:聚焦长久期高质量成长标的

  • 2023-09-05 15:54:1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孟夏是嘉实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之一,研究机械制造出身的他,在近几年的持仓中却鲜有“新半军”相关大热股的身影。他秉承“长久期高质量成长”的投资方法论,认为优秀企业持续成长创造的价值是投资中长期可持续收益的唯一来源。因此,他“不躺平、不豪赌、不漂移”,专注深挖个股,通过聚焦长久期高质量成长标的,深度研究,持续跟踪,以挖掘牛股创造可持续收益。

      底仓型成长基金经理

      作为嘉实基金自主培养的基金经理代表,孟夏是在嘉实基金“投资须研究、研究即投资”投研体系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投研人员,具有较为扎实的投研功底,曾历任嘉实机械行业研究员、工业研究员、嘉实基金研究部制造组组长,自2020年7月开始逐渐参与具体产品管理。

      在孟夏看来,基金经理需要正视投资中残酷的现实,比如近几年的股票市场,他用“各领风骚数百天”七个字概括。“往往市场的贝塔会主导年内的收益,甚至两三年以内的收益,而基金经理有时会把贝塔带来的收益归因为自己的阿尔法,但最终盈亏同源。”孟夏表示,在不断变化的行情下要不断调整自己的投资框架和价值观。此外,基金经理还需正视自身在认知、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局限性。

      因此,孟夏认为,长期来看,作为基金经理如果想在A股市场长期业绩优秀,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修炼的“武艺”,在顺风期和逆风期不断打磨。对于他来说,便是选择聚焦长久期高质量成长标的。

      “我希望成为底仓型成长的基金经理,第一不希望自己局限在制造单一的赛道,第二希望做比较纯粹的投资。”孟夏表示。他秉承“长久期高质量成长”的投资方法论,认为优秀企业持续成长创造的价值,是投资中长期可持续收益的唯一来源;投资目标就是聚焦顶级企业,发掘长期成长。孟夏更倾向在广义的成长领域做投资,做底仓型成长。“底仓型成长不局限于某个细分行业赛道,而是在广义领域去寻找未来的成长,尤其是未来3-5年的成长。”他表示。

      此外,孟夏坚持紧密结合自己的能力圈做投资,并且有序拓展能力圈。目前,他擅长的投资研究领域包括高端制造、软硬科技、平台型服务业、消费和医疗制造、专精特新等。

      “三不+三尊重”是孟夏对自己投资心态的概括。具体来说,“三不”是指不躺平、不豪赌、不漂移。“三尊重”则指,第一,尊重市场,能够辨别顺风期和逆风期,顺风期时能够认清投资收益中的行业贝塔,逆风期时不要妄自菲薄,调整自身度过逆风期。第二,尊重不确定性。他表示,“比如在过去一年,当所有人都跟我强调新能源的确定性时,我会很谨慎。”第三,尊重客户体验,孟夏认为公募基金是一个金融服务业,他希望在自己的能力圈和方法论的范围内尽力降低基金净值波动,获取收益。

      逆势布局好时

      对于当前的市场,孟夏认为,权益资产目前估值处于合理偏低水平,市场主要宽基指数均位于近五年中枢以下。

      近日,由孟夏担任基金经理的嘉实成长驱动混合正在发行。孟夏分析指出,长期来看权益资产的复合回报率会超过其他大类资产,而成长投资是不变的范式,这也是其把成长投资当作未来50年爱好和事业的缘由所在。目前多项宏观数据指标显示经济短期库存周期基本见底,预计随着一系列政策的持续落地,下半年将是经济筑底阶段,而2024年有望看到中美欧共振的经济复苏机会,当前正是逆势布局的好时机。

      孟夏表示,嘉实成长驱动混合在个股选择上将主要聚焦三大维度:商业模式、竞争优势、产业趋势,秉承长期重于短期,质量重于弹性的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力争优选具有核心竞争力且商业模式可持续、可进化的优质企业构建投资组合。

      以其代表产品嘉实优势成长混合为例,该基金的资产配置有四方面特征:第一,行业适度分散,基金权益投资标的覆盖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的28个行业,前5大行业集中度在55%左右,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电子等行业,在成长行业里精选细分子行业;第二,个股相对集中,前十大持仓个股的集中度近50%,风格主要是长久期高质量成长,核心重仓股多季度长期持有;第三,持股市值分布比较均衡,最新持仓的加权流通市值为400亿元左右;第四,换手率偏低,全年主动单边换手率为80%。

      展望后市,孟夏将重点关注五大投资线索:软件计算机、新能源新技术、科研仪器与服务、全球品牌科技消费品、人形机器人。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