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工商银行发布多项服务贸易合作创新成果

  • 2023-09-05 15:55: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9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期间,以“智享工银、慧聚服贸”为主题召开创新成果发布会,发布《企业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服务手册》、跨境e发薪、数字人民币智能预付管家三项服务贸易创新成果,并与多家头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以开放、包容、合作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全球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本次发布的新产品涉及跨境金融服务和数字人民币应用两个领域。其中,《企业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服务手册》是为企业编制的“外汇金融服务宝典”,是该行推进“两区”建设的又一实践。《手册》通过“场景+政策+案例+分析”,系统解读与实体经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经常项目外汇政策,打通外汇政策惠及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

      “跨境e发薪”可为中资企业在境外工作的中国籍员工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进一步满足境外员工把薪酬汇回国内的服务需求。相较普通的跨境人民币汇回业务,“跨境e发薪”到账快、手续便捷,具有“一次认证、多次解付”“线上开户、远程验签”“事前备案、额度灵活”等优点。

      数字人民币智能预付管家是工商银行与美团在预付消费服务领域共同研发的创新成果。消费者在线上以数字人民币购买资金预付卡后,通过预付管家可实现消费、退货、预付卡注销、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有效解决预付资金查询难、退回难的问题,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该产品上线也为建立健全数字人民币服务生态构建了新场景。

      发布会上,工商银行分别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美团签署合作协议,就以上三项创新成果推广应用达成一致,进一步推进金融科技、服务贸易、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共同服务高质量发展。

      未来,工商银行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全球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和全球化经营优势,携手社会各界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