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首批20只浮动费率基金悉数成立 权益类基金发行亮点频现

  • 2023-12-08 09:29:3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在震荡的市场行情下,权益类基金发行正呈现多重亮点。截至12月6日,公募费率改革后推出的首批20只创新浮动费率基金均宣告成立,首募规模合计超过76亿元。从近期新基金发行情况来看,多只权益类基金发行情况良好,有望持续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12月6日,银华惠享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华安远见慧选混合型发起式均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至此,首批创新浮动费率基金均已成立。从基金发行情况来看,首批20只浮动费率基金发行规模合计为76.39亿元。其中,交银施罗德瑞元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发行规模为16.68亿元,景顺长城价值发现混合发行规模为13.01亿元,华夏信兴回报混合发行规模为6.17亿元。

      从基金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来看,华夏信兴回报混合、交银施罗德瑞元三年定期开放混合、汇添富积极优选三年定开混合、景顺长城价值发现混合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均超过1万户。

      从运作模式来看,上述首批20只浮动费率基金分别与业绩挂钩、与持有期挂钩、与管理规模挂钩。“公募积极推进创新产品布局和存量产品降费来活跃资本市场。近期多只浮动费率产品陆续获批发行,不断完善公募基金产品谱系,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投资选择。”招商基金总经理徐勇表示。

      “创新浮动费率基金是公募基金行业践行金融普惠的一个新尝试,也是向投资人切切实实让利。虽然让利是这类产品的特点之一,但要真正让产品有吸引力、有口碑,还需要扎扎实实的业绩表现。”嘉实创新动力混合基金经理杨欢表示,无论是宏观还是微观方面,均传递出诸多乐观信号,从一到三年的维度来看,当下是较好的布局阶段。

      整体而言,权益类基金发行呈现回暖迹象。除了首批20只浮动费率基金密集成立以外,12月以来,3只科创板100ETF联接基金相继成立,发行总规模超过31亿元。其中,博时上证科创板100ETF联接基金发行规模为17.88亿元,鹏华上证科创板100ETF联接基金发行规模为9.47亿元,银华上证科创板100ETF联接基金发行规模为4.13亿元。

      部分主动权益类基金也较为吸金。12月6日,泉果嘉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该基金发行规模为7.45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为20960户。同时,近期正在发行的多只新基金也较受青睐。例如,拟由周思捷管理的国投瑞银盛煊混合12月1日开始发行,据第三方渠道消息,截至12月6日该基金认购资金已超过5亿元。高楠加入永赢基金后的首只产品永赢睿信混合12月4日开始发行,据第三方渠道消息,该基金认购资金已超过3亿元。

      展望后市,高楠认为,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现改善势头,政策信号已逐渐清晰,市场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权益资产具备较高性价比。

    (责任编辑:谭梦桐)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