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一家私募,竟因一则通知“火了”?

  • 2024-01-05 17:31: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新年伊始,一家私募竟因一则通知“火了”。

      一张在业内流传的图片显示,近日,杭州天使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使湾创投”)发布了“关于实施四天工作制的通知”。

      该网传图片显示,天使湾创投发布通知称,基于“美好”核心价值观,经公司研究决定:一是为增进员工福利,公司于2024年1月1日开始执行每周四天工作制,即周一至周四正常上班,周五至周日为休息日。二是为倡导美好生活,凡是周五当日的任何休闲活动(三人及以上成队),公司给予每队每人200元补贴。

      公开资料显示,天使湾创投成立于2010年9月,于2015年6月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注册资本为2042.1万元,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下。

      据悉,天使湾创投主要投向新科技和新零售两大赛道,其中新科技方向包括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智能硬件、SAAS等;新零售方向则包括连锁零售、消费升级等方向。其官网展示的投资案例包括昊本生物、聚玻网、邻汇吧、下厨房、生鲜传奇等42个项目,涉及科技创新、互联网平台、消费和零售领域。

      事实上,天使湾创投并非首家试行4天工作制的公司。

      2023年11月15日,深圳市仟溢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为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创造力,公司将于2023年11月20日起实行新的四天工作制,除法定周末双休外,全体员工每周三带薪休假,不鼓励加班,并且薪酬及其他福利不变。与此同时,公司上下班时间调整为10:00至16:30。

      该调整引发了舆论关注。有多位网友表示羡慕并评论说:“神仙公司啊”、“遥遥领先”。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公司是想开人了吧?”

      2023年6月,还有网友爆料称,网红考研名师张雪峰创办的“峰学蔚来”将在8月1日起实行“上二休一、上二休二、周三休息”的“4天工作制”,且工资待遇不变。对此,该公司回应称,“上四休三”是对高考季忙碌的补偿,并非短期调整,会长期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提升员工获得感早已成为趋势,除了4天工作制,去年以来多家私募机构多方位提高员工福利。

      比如,鸣石基金为所有员工提供六险一金和百万元商业医疗保险,还提供餐饮补贴、下午茶、团建等各种升级福利。蒙玺投资也曾表示,公司提供对内公平对外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设有下午茶、饮食饮料水果、生日会、带薪健身、员工慰问、家属慰问、各类节日活动等。

      聚宽投资则在校园招聘中提出,可以为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办理落户北京的手续,并开出“快速成长、3年内晋升为合伙人”的诱人条件。

      多位业内人士坦言,近年来不乏一些私募机构或实业公司通过优化工作制度来增强员工归属感,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不过,机构需要根据自身的工作总量、员工团队情况、市场变化、客户需求等,科学合理制定工作制度,在有效激励的基础上规范员工行为,切忌盲目模仿4天工作制,避免对公司整体发展和员工长期成长产生不利影响。”业内人士同样表示。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