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公募REITs新产品来了

  • 2024-01-05 17:31:5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4年已至,又有新产品即将投入基础设施REITs市场。

      20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29日),上交所官网更新了项目动态,易方达深高速高速公路REIT、嘉实中国电建清洁能源REIT正式获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4年1月1日,包括发行结束待上市、启动发行流程、已获批待发行、正在申报流程在内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数量合计达到20只。

      具体看,易方达深高速高速公路REIT底层资产为益常高速收费公路,起点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的资江二桥,终点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德山镇檀树坪村,途经益阳市、汉寿县和常德市。

      嘉实中国电建清洁能源REIT底层资产为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五一桥水电站。五一桥水电站5台机组发出的电能先通过变压器升压至220kV,再通过一回220kV线路送至500kV九龙变电站并入四川电网。

      2021年6月21日,国内首批9只公募REITs上市,预示着基础设施REITs由此起步。截至2023年年底,全市场基础设施REITs数量达到29只,募资规模突破千亿元。从0到1000亿元,历时两年多时间。目前,29只基础设施REITs盘活存量带动新增投资超过5000亿元,成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手段。

      公募REITs市场正在加速扩容。国泰君安城投宽庭保租房REIT在2023年12月27日正式成立,吸引了9169户投资者认购,募集规模达到30.5亿元。该基金正式成立后,将不日上市交易。同时,华夏金茂商业REIT、嘉实物美消费REIT相继定价后,将在2024年1月下旬分别以2.67元/份、2.383 元/份的价格发行。按照募集份额计算,华夏金茂商业REIT、嘉实物美消费REIT预计募资规模分别达到10.68亿元、9.53亿元。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1日,包括发行结束待上市、启动发行流程、已获批待发行、正在申报流程在内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数量合计达到20只。

      “公司推动发行基础设施REITs,搭建REITs平台是重要一步。这有利于公司转型,通过创新金融工具有效管理庞大的基础设施资产。”一家国企负责人表示。

      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表示,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公募REITs产品具有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鼓励更多企业从运营端、管理端来体现自身的价值。“国内REITs市场中,‘首发+扩募’双轮驱动格局已经成形,后续将有更多的优质资产纳入到REITs平台之中,做大资产体量。”他说。

      业内人士认为,基础设施REITs存量产品示范效应明显,市场认可度得到持续提升。尤其是在2023年底,基础设施REITs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申报数量、产品范围取得进一步突破。随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进场,基础设施REITs市场有望进一步发展,有利于盘活更多的优质资产。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