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基民畅谈“持基”心得 公募机构投教深入人心

  • 2024-02-22 10:19:47作者: 王 宁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深入三线小县城时感受到了理财也“年味”十足,银行理财、股票、基金,甚至是期货投资等,成了中青年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中,基金似乎是多数人群理财的“必选项”。在三五成群的亲朋好友聊天中,几乎每个人都能够“插上话”,各自讲述着过去一年甚至更久的基金理财故事,尽管体验感并不相同,但多数中青年基民表示:未来将继续选择与基金“陪伴”,并会运用闲置资金持续加码。

      与此同时,基金公司投教工作春节期间不停歇,多数公司更是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推出不同侧重、多种类型的系列投教活动,让更多基民感受到陪伴的温度。

      河北省迁西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国家园林县城,常住人口近40万人,由于地理位置与北京、天津等城市相近,近些年该县不少中青年群体选择在京津务工、在县安居。近日,记者在迁西县感受到,理财成为最热话题之一,其中,基金备受青睐。

      李家俊(化名)是圈子中公认的理财小能手。“2023年在购买的银行理财、股票和基金中,只有基金的收益最乐观,银行定期理财产品算是保底的。”她介绍说,“从一年的情况来看,合计购买了6只基金,其中有4只实现正收益,2只收益为负,整体有超过10%的盈利。”

      李家俊在唐山某保险公司工作,虽然不是一线销售人员,但对金融理财也并非门外汉。据她介绍,自大学毕业后,便在现在的保险公司工作,各类理财都有不同程度的接触,其中,买基金是开始最早的,也是目前投入资金量最多的。

      “去年全年将近有70万元在基金上,买了6个产品,挣钱最多的是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亏钱最多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李家俊说,不过,从整体情况来看,全年仍是盈利的。“今年发了一些年终奖,我准备再买点基金,同时,把原有的基金换一换,选点不同风格的。”

      据了解,2023年李家俊所持有的6只基金,收益最高的是原油主题QDII基金,亏损最多的是商品型ETF,由于对上述两个产品标的基本面并不熟悉,所以在选择上并未做很深入的研究,因此2024年准备换一些其他风格的产品。

      “我准备买一些消费主题的基金,尤其是文旅类的。”李家俊说。

      谈及原因,李家俊表示,因为从近两年的消费情况来看,旅游业表现的最火热,而医药股表现一般。因此,准备春节后全部换一批其他主题的基金持有。

      通过李家俊的表述,一方面反映了一部分中青年群体对基金的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基金理财深入投资者群体。记者了解到,在迁西县,与李家俊有相似的基金理财故事还有很多;同时,对未来继续持有基金想法的人也有很多。

      中青年群体对购买基金理财较为热衷,离不开基金公司投教工作的持续推进。记者发现,长假期间,多数基金公司仍在多样化持续发力投教工作。

      景顺长城基金在春节前便推出主题为“幸福长9日、为长久开好投”的系列策划。据悉,该主题系列推出的养老话题与个人养老金产品相结合,通过专栏、视频、直播等形式,讲述着老年生活和当下从来不是割裂的关系、对安稳与快乐的需求不分年龄等故事。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