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A股跌破3400点,基金经理们怎么看?

  • 2021-07-30 10:15: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来源:嘉实基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嘉实基金V视界

      7月的最后一周对A股来说并不友好,上证指数跌破3400点,沪深300近两天跌去6.64%,恒生指数下跌8.18%,多只“人气股”化身“气人股”,跌幅显著。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7月27日)

      那么,市场为何波动如此剧烈呢?小嘉紧急咨询了各位基金经理,大家不妨参考一下他们的观点!

      话不多说,马上给大家上干货!内容较长,大家可以根据目录选择自己关心的风格和板块哦~

      - 解读目录 -

      1.成长风格——姚志鹏

      2.价值风格——张金涛

      3.平衡风格——常蓁

      4.资产配置——方晗

      5.大周期——肖觅

      6.大消费——吴越

      7.大科技——王鑫晨

      8.大健康——郝淼

      姚志鹏

      嘉实成长风格投资总监

      市场短期调整来看,更多是市场风格中期切换的一个表征。首先整个市场经历了二季度的反弹之后,它本身酝酿着一些程度的波动,可能需要震荡来消化掉一定的短期快速上涨。

      但从结构来看,我们看到这个市场是有明显结构导向的,市场明显比较恐慌的方向是在过去几年强调利益分配这些行业,一些大家所坚信的好生意;那么代表着价值创造的很多行业,大家以前觉得比较辛苦赚钱的一些行业,其实反而表现是相对比较稳健。

      所以我觉得更多代表大家在中期对整个市场风格和结构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知道未来5年的主线在哪里。比如茅指数中一些老经济和代表新兴产业价值创造类的方向做一个切换,带来整个市场明显的震荡。打破旧共识,寻找新共识的过程。

      我们对中长期结构机会不悲观!

      张金涛

      嘉实价值风格投资总监

      关于最近震荡幅度较大的港股,我们认为港股科技互联网这个方向市场是有一定的恐慌的,待到反垄断等政策落到实处之后,实际上反而存在一个再布局的机会。当然,布局的前提是我们也要充分关注企业的估值。对于过去一段时间上涨较多的个股,我们还是要谨慎一些。

      今年市场上的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状况是较好的,但今年的估值是客观存在收缩的压力的,因此市场大概率会保持一个拉锯震荡的状态。展望下半年,由于全球范围内疫情控制情况不同,复工复产节奏错位,全球的流动性可能会相较此前有所收紧,叠加近期的一些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对我们的选股要求会更高一些,我们投资的方向会趋向估值上更有安全边际、盈利趋势较强的个股。

      常蓁

      嘉实平衡风格投资总监

      在过去一年多中,流动性是非常充裕的,这种充裕的流动性带来了一个相对的牛市,将很多个股估值都推升到了较高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边际预期上一旦出现变化,就可能带来较大的波动。结合近期出现的大家对于未来政策的一些不确定性,出现震荡是非常正常的情况。

      我个人依然认为中国的股票市场长期是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好的回报的,建议大家放平心态,不要过度关注短期的暴涨暴跌,选择一个自己认为靠谱的基金经理,定期的定投,长期持有,而不是去追涨杀跌,才更有希望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

      方晗

      嘉实首席策略师

      市场波动不应归因于一到两天的信息和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一直就是一个震荡市。各大板块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以白酒为代表的大市值的消费蓝筹,经历了接近5年的上升周期后,估值公认到了一个偏高的位置,这类消费或者是像互联网当中的一些线上经济,整体受疫情影响比较小,业绩的确定性在去年兑现了较高的涨幅;对于新能源车、部分制造业,受疫情的相对影响更大,在去年的估值透支程度没有消费板块严重。

      我们依然是看一个平衡市、震荡市,其中蕴含的结构性机会数量可能越来越少,需要大家在仅有的确定的方向里面去做一些可能选择难度更高的一些选项。总体建议围绕政策支持、景气度向上的企业,如新能源车产业链、中小市值的制造业公司。

      肖觅

      嘉实大周期研究总监

      市场出现了连续大跌,从我个人的观察来看反映出了几点担心,一是个别大家关注的重点公司中报业绩低于预期,当然这也和市场前期情绪火爆,预期较高有关;二是部分行业有一些政策方向的较大调整,市场开始质疑相关公司的持续经营假设;三是南京机场疫情带来对疫情的新一轮担忧。另外过去一段时间部分板块涨幅过大,估值到了前所未有的高位,也客观上带来了相关板块的调整压力。

      但如果仔细审视上述这几点,会发现它们大概率还是对个别公司、个别行业影响大一些,并不会对市场带来全局性的影响。真正意义上有可能影响权益资产长期回报的可能还是在估值这个点上。目前时间点市场仍有大量估值极为便宜的优质标的,还是可以在未来两到三年的维度上看到这些标的有置信度很高的绝对回报机会。

      吴越

      嘉实大消费研究总监

      最近这一个月是消费的“至暗时期”,回过头来看我觉得有几方面的原因:

      最重要的原因是来自于现在市场整体的主线是放在了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一些高端制造,有产业趋势、政策导向的一些行业上,今年又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资金面并没有那么宽松的存量的市场,在这种背景下面,一旦出现了某一个非常极致的方向,整体市场的存量资金就会开始进行全面的迁移。但这个迁移的背景下,消费在这个时候变成了“提款机”,无论是A股的内资还是外资,都把消费当作一个提款机,把大部分的仓位放到了这些新兴的方向上。

      第二个情况是最近市场看到一些大消费类的行业出现了一些政策面的扰动,比如教育,医美,消费类的互联网。

      第三块是资金面,周末的时候美国的中概股特别是教育股,因为受“双减”的相关政策影响,使得美国大量的中概股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下跌,也间接影响了A股上市的一些政策敏感型行业的底层的逻辑以及商业模式。

      展望未来,我认为大家无需太过悲观,消费是永恒的赛道,其中会不停的有新的机会出现,我建议大家把消费做成每一个人家庭资产配置里面不可或缺的一环,特别是在大幅下跌之后,它会更加具有配置的一个价值。

      王鑫晨

      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经理

      我们坚持认为,波动不是风险,错误的方向才是。

      在K12教育政策落地之后,投资者对于多个行业的政策风险产生了系统性担忧。尤其海外投资者普遍出现了降低中国股票的投资仓位,转向美国及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股市中。行业上,互联网企业近期也面临监管收紧,很多负面假设接踵而来。

      然而,对于长期的投资的确定性我们反而更加乐观。随着打车龙头赴美上市带来的数据安全忧虑,新经济企业在美国上市将越来越少。港股未来既能满足海外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也没有美股的数据安全问题,将成为很多国内新经济企业上市的首要选择。同时,美股中概预期加速回归港股,并且入通成为内地投资者可投标的。港股新经济企业的多样性会很快丰富起来,一改以往港股传统行业主要组成。另一方面,当前极其悲观的预期,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出现长期投资价值。我们相信监管的智慧,仍然鼓励科技创新,鼓励价值创造。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长期、定期参与基金投资,机会正在变得越来越多。

      郝淼

      嘉实医疗保健基金经理

      我们认为,医药负担是一个整体的概念,既包括手术等医疗服务费用,也包括药品、耗材等费用。这几年我国一直在推进的带量采购,已经大幅降低了老百姓在药品和高值耗材领域的负担。而我国医疗服务的价格普遍比海外要低,未来政策大的趋势还是有升有降、以升为主,这点不会变化。

      横向来看,2020年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例为7.12%,而发达国家普遍在10%上下,美国已超17%。与国外相比,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也是较低的。随着老龄化的深入,我国卫生总费用未来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另外,我们重点看好的一些热门赛道,比如齿科、眼科、医美等主要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领域,并不属于保民生、保基本的范畴,我们认为不用过度担心。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