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聚焦理财和银保 机构节后营销偏爱稳健产品

  • 2024-02-22 10:20:05作者: 宋亦桐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在度过了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后,银行也开启了新一轮营销工作。2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多机构将营销重点聚焦于理财和银保领域,下好节后“开工棋”。其中,理财产品方面,主打低波稳健,以稳为进策略;另外,具有长期储蓄功能的银保产品也颇受银行客户经理的青睐。在分析人士看来,理财产品整体投资风格较为稳健,产品收益波动较小,仍然是大众理财的主要可选对象,此外,由于储蓄险能够锁定利率,万能险、年金险等保险产品也将会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稳健理财成“香饽饽”

      转眼间,春节假期已结束,理财需求重归视野。2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为聚力“开门红”,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发布理财攻略,低波稳健产品依旧是营销主流。

      “祝您开工大吉,我行推出了开工理财合集,您对哪个产品或活动感兴趣?我给您介绍下。”北京地区一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晒出了行内推荐的理财产品合集,合集内有短期和中长期产品,产品发行人均为农银理财,其中,“闲钱+”系列主投存款类资产,“稳信+”系列主投债权类资产。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上述产品均有低波稳健特质,以“闲钱+”系列一款产品为例,该理财产品为固定收益类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债券等债权类资产,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2.75%—3.05%。

      开工“搭子”蓄足元气,同你“益”起开工,冲锋在“钱”,民生理财发布节后理财攻略,推荐该公司发行的产品“天天增利52号”,该产品起购金额为0.01元,风险等级为低风险,产品类型为固定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七日年化收益率可达3.95%。

      平安理财也发布开工抢先买:计算收益快人一步攻略,推荐该公司推出的工作日精选理财产品“天天成长3号34期B”,该产品同样0.01元起购,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922%,在产品介绍中,平安理财称,相较非工作日现金理财2月18日发起申购,2月20日计算收益,工作日现金理财的好处为2月18日发起申购,2月19日计算收益。

      也有兴业银行理财经理晒出了“稳利恒盈B”6个月产品兑付业绩情况,该产品平均兑付收益率(年化)3.04%。“产品运行稳健,想要申购的投资者私我。”上述客户经理称。

      从营销策略来看,银行、理财公司已将营销关键词放在低波稳健,不断迎合投资者对稳定收益的需求。博通咨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王蓬博指出,从节后的理财产品类型来看,主要有两大特点,一个是为了满足大部分用户的真实需求,推出的都是稳健型产品;其次是短期的年化利率相对较高,从中也可以看到银行抢“开门红”的意味比较明显。

      银保产品热度不减

      在定期存款利率下调、大额存单购买仍需“拼手速”的情况下,除了低波稳健理财产品外,以“保本”“锁定利率”为卖点的保险产品也成为银行的主推对象。

      “您好,我行有个养老保险即将上线,限量发售,投向均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基建和水利工程,保本,6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38%,高于同期保本类产品,配置年龄为65周岁以内,额度有限,您看要不要帮您预约个额度?”有银行客户经理推荐称。

      当提到想要购买稳健理财产品时,也有银行客户经理直言,“建议您考虑一下银保产品,近期购买保险产品的客户比较多,也符合投资者稳健追求的方向”。

      银保产品主要由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通过共同的销售渠道向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其中以储蓄型保险居多,以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推荐的银保产品为例,该产品保险期间可选11年/15年/20年/30年,合同期内享身故保障,合同期满可以领取一笔固定生存金。

      以投入金额1000元/月为例,10年总投入为12万元,到期预估可领取金额为18万元,年均收益率为3.31%。“这是我们目前推荐比较多的银保产品,相当于客户的第二笔退休金。”上述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说道。

      谈及银保产品营销热度不减的原因,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王红英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保、储蓄型保险产品热销的原因为:投资市场较为低迷,购买权益类产品的投资者都有一定程度的亏损。所以导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投资心理更加保守,会导致投资者倾向于购买一些带有保本性质的保险产品。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银保产品并非购买之后就高枕无忧,多位银行客户经理也提醒称,“若急需用钱,投资者可以选择保单贷款进行周转,也可以提前解除合同,保险公司将退还现金价值,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损失”。

      如何打理好“钱袋子”

      近两年理财产品净值经历了多轮波动,投资者对稳定净值波动的要求更高,投资风格趋向于保守,2024年如何做好投资,打理好“钱袋子”?

      “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投资风格较为稳健,产品收益波动较小,仍然是大众理财的主要可选对象。”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建议,2024年理财产品规模可能会恢复“破净潮”之前的水平,但也要看银行理财自身抗风险的能力,如果债市、股市震荡再次对理财净值波动造成较大影响,理财产品规模增长也会遇到阻碍。

      正如王红英所言,在整个市场利率下行的背景下,由于储蓄险能够锁定利率,所以类似于万能险,年金险等保险产品将会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此外,在低利率的环境下,投资者可以选择将资金放在带有保本性质的产品当中。

      王蓬博进一步指出,未来,存款利率还是会有继续降低的可能,理财产品净值表现也将呈现波动态势,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实力和能力分散投资,在不同理财产品中作出平衡。

    (责任编辑:朱赫)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