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平安集团孙建一:科技是很好的提升金融服务温度的工具

  • 2021-11-29 15:35:1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11月26日讯(记者 郭伟莹)“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提升金融科技水平,维护金融基础设施安全”,并对国内金融机构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数字化转型共识下,金融科技日渐成为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近日,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中小银行联盟理事长孙建一在论坛上指出,金融行业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数字化转型速度已走在前列,在新的发展阶段金融业应该融合新的发展理念,遵循不断完善的数字治理规则,注重科技硬实力。“在平安集团的发展理念中有一点非常重要——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我们认为科技就是很好的提升‘温度’的工具,我们要通过科技为金融赋能,让科技成为美好生活的助推器。”孙建一表示。

      围绕“数字科技的应用与管控”的议题,平安集团科技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平安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宇翔分享了平安集团在数字化管理上的经验。他指出,平安集团通过平台打造人事、财企、内控、行政及投管应用领域的智慧经营分析平台,实现数字化管理建设目标。平安资管党委书记、总经理罗水权则提出,任何金融机构要进行数字化转型,都应该制定一个非常强大且坚定的战略,从执行面来看,需涵盖企业文化、科技平台、业务团队、管理体系等予以全面支撑。

      “2021年,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中小银行联盟执行副理事长、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看来,数字金融创新、信创产业和绿色金融将是数字战略在金融领域的三大新方向。

      而加强金融自主创新是提高我国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此,中小银行联盟金融科技委员会主任、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CTO李捷表示,金融机构的信创,不只是对信创基础设施做底层的替换,更多是利用信创的契机,从组织架构、经营管理、业务系统到核心系统等完成全面的重构和数字化转型,在自主可控的前提下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孟茜云)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