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华夏基金解读个人养老金业务:税收优惠有效提高优惠人群参与个人养老金的积极性

  • 2022-10-09 10:10: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个人养老金业务新动态华夏基金解读

      事件背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政策支持、商业化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对缴费者按每年120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投资收益暂不征税,领取收入实际税负由7.5%降为3%。

      观点解读:

      个人养老金设置12000元的税前缴费上限,与此前各项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的额度保持一致,兼顾了公平性和起点一致性。而领取阶段3%的实际税负,与此前税延商业养老保险执行的7.5%的实际税率相比,显著降低了领取阶段税率,更有利于提升国民参与的积极性。

      税收优惠最直接的作用是激励效应,能够有效提高优惠人群参与个人养老金的积极性,有助于平滑其生命周期内收入变化带来的税负分布不均衡,提高个人养老金参与意愿,鼓励个人长期稳定地将收入所得投入到个人养老金中。

      个人养老金的发展,一方面能够提高居民养老保障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另一方面有利于平衡养老金三支柱的体系,减轻第一、二支柱的压力,对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养老金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个人养老金的发展和税收优惠政策的推出也为基金行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产品,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经过这20多年的发展,行业管理规模已经超过27万亿元,基金投资者超过7.2亿。公募基金在中国养老金管理方面,一直充当主力军角色,为养老金保值增值贡献专业力量,并积累了丰富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自2002年开始服务我国养老金投资运营,目前管理各类养老金的规模已经达到4万亿元,占我国养老金委托投资规模的比例达到50%。在第三支柱方面,公募基金积极探索和参与个人养老金产品,2018年就推出了养老目标基金,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不同生命周期和风险偏好的FOF养老产品,截至今年8月末,我国成立养老目标基金超过180只,存续规模超千亿元,持有人总户数已逾300万户。未来公募基金在积极助力个人养老金发展方面能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通过积极布局产品、创新产品设计、提升投资能力、加强养老投教等,更好地满足个人投资者的养老金投资需求。

      作为公募行业的一份子,华夏基金一直积极投身我国养老金事业,在全国社保、基本养老、年金基金、个人养老金的投资管理与产品创新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凭借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为百姓福祉贡献专业力量。截至2021年底,华夏基金管理的各项养老金规模超3500亿元。在个人养老方面,2018年9月华夏基金推出境内首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华夏养老2040,此后全面布局以FOF模式运作的养老目标风险基金和养老目标日期基金两大产品线。目前华夏基金已经成立11只养老目标基金,包括6只目标日期基金和5只目标风险基金,实现了对2030到2060年退休人员的全覆盖,以适应不同年龄退休人群的不同风险收益要求和波动率要求,是境内拥有养老目标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管理人。

      未来的养老金投资管理中,精细化、多元化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会越来越凸显。华夏基金已经建立了适合养老金管理的制度框架,配备了资深投资经理,还借鉴国际先进的资产配置理念、积累了丰富的FOF管理经验。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政策的逐步推进,华夏基金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力量,不断加强产品的创新研发与运营管理工作,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养老产品选择,帮助更多投资人更好地规划未来,为大家的美好人生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