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嘉实基金等六家公募 三季度调研“最勤奋”

  • 2023-10-11 12:13:13作者: 王宁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市场往往会参考机构投资者的布局来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这其中公募基金似乎更受关注。虽然在已披露信息中,公募基金四季度建仓情况尚不清晰,但其三季度的整体调研情况亦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些指引。

      Wind资讯数据显示,三季度有106家公募基金均对A股公司展开了超百次调研,其中,有6家公募基金调研次数均超过500次,包括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和银华基金等,成为当期“最勤奋”的公募基金。

      数据显示,三季度除上述调研均超500次的6家公募基金外,还有包括南方基金、景顺长城、广发基金、国泰基金、中欧基金、招商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等在内的13家公募基金,调研次数均超400次。而整体来看,三季度调研次数排名靠前的20家公募基金,多数为行业头部。

      此外,包括兴银基金、格林基金、恒生前海基金、中航基金、富达基金、贝莱德基金、瑞达基金和英大基金等44家公募基金,当期调研次数在10次至100次之间。

      从公募调研的个股和板块情况来看,嘉实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当期调研个股数量均在500只以上,其中,深证主板和创业板成为重要调研方向;其次,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和华夏基金等调研个股数量均超400只,调研方向则主要集中在创业板、科创板和深证主板。

      从头部公募调研情况来看,多个细分领域的个股得到了推荐,例如机器人、优利德、华中数控、国芯科技、兰剑智能和东芯股份等,都受到了头部公募基金不同程度的关注。

      南方基金认为,年内A股市场价值风格稳定跑赢成长风格,一方面在于整体市场赚钱效应偏弱使得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另一方面则是新能源等成长赛道自身景气度边际转弱。不过,低估值红利类风格今年表现抢眼,本质上这类资产宏观和产业敏感度较低,更能在市场震荡中体现优势。“预计市场快速反弹可能性不大,但四季度或有赚钱效应。”

      银河基金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卢轶乔向记者表示,基于对应用领域扩大的预期,四季度看好A股AI板块的投资机会。“目前海外市场AI大模型仍然在如火如荼向前推进,其研发和投入未有衰减迹象,呈现出加速趋势。因此,更加看好国内AI相关板块的投资机遇。其中,应用领域是受益最大的板块,当下国内一批下游应用公司正在积极引进AI技术,展望未来,在金融、办公、传媒、体育等各个方面,或都将出现新兴的受益企业。”

    (责任编辑:王擎宇)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