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均衡配置臻选标的 招商臻选平衡12月13日起正式发行

  • 2021-12-16 15:53:3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2021年市场即将收官,回顾今年市场,“分化”成为A股市场关键词。展望后市,不少券商机构人士建议,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建议投资者维持均衡配置。分化背景下,行业、风格均衡配置的产品或能较好的捕捉优质赛道的投资机会。据悉,招商基金均衡投资专家李崟年末“出征”,执掌的招商臻选平衡(A类014014,C类014015)12月13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采用均衡投资策略,行业均衡配置、臻选优质上市公司,以期追求长期稳健的回报。

      均衡投资优选标的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臻选平衡投资组合中股票、存托凭证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30%-7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秉持均衡投资策略。一方面大类资产配置上,新基金依据宏观经济、股市政策、市场趋势、金融市场投资者行为等综合分析,关注资本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评估宏观经济运行及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方向和力度,形成资产配置的整体规划。另一方面挑选股票上,新基金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通过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挖掘优质上市公司,筛选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来构建投资组合。

      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招商臻选平衡将如何建仓、选标的?李崟指出,股票投资方面,坚持好公司也要有好价格的投资方法论,组合构建过程中行业相对均衡,成长价值风格相对均衡。行业配置方向主要集在中金融周期、资源、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投资机会;债券以利率债和转债为主,少量配置高等级信用债。

      五星均衡投资专家执掌

      招商臻选平衡由“均衡投资专家”李崟担纲,他拥有17年投研经验,6年产品管理经验。不同市场上其他投资风格的基金经理,李崟均衡投资的关键点在于追求中长期绝对收益、长期价值投资,追求买入并持有中国经济各行业优质公司,强调好公司还要好价格,并结合“上下左右”的投资框架。一是采取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方法,主要考虑宏观经济发展所处的阶段和周期性变化,进行动态调整;二是在各个行业内均衡配置,同时也会针对行业景气度做动态调整;三个股选择则会根据企业的竞争壁垒和行业发展空间去判断,找出各个行业中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秉持这套均衡投资方法论,李崟管理的基金也取得较好表现。晨星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他管理的招商安泰平衡过去一年、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91%、86.69%,还获得晨星三年期、五年期五星评级(截至9月30日)。另一只招商睿逸过去一年、两年净值增长率为19.36%、59.27%,获得晨星、银河、招证、海通三年五星评级。(数据来源:晨星,数据截止2021年9月30日)

      展望2022年的市场,李崟表示,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需求端稳定,供给结构优化的行业和公司。例如银行、煤炭、钢铁、地产、快递等,在风险充分释放以后,整体盈利水平处于上升阶段,盈利高、现金流高,分红高,叠加低估值水平,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将获得绝对和相对回报。另一类是需求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超预期,估值在合理范围内成长股,例如军工、医药连锁等。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