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财经正文
  • 你对基金投资有合理的收益预期吗?

  • 2021-08-17 11:19:0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近几年来,公募权益类基金展现出强劲的赚钱效应,基金投资者的收益预期随之也被大幅提升。不过,今年以来市场剧烈波动,令不少过去业绩优秀的明星基金遭遇滑铁卢。在此背景下,部分基金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或转而追逐一些热门基金。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投资者需要对投资有一个合理的收益预期,过高的收益预期可能会对投资结果产生负面作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9年和2020年公募主动管理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6%、58.7%。今年以来,伴随市场的剧烈波动,基金收益明显降低。截至8月11日,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仅为10.4%。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甚至出现了负收益。

      那么,投资者应该对基金投资抱有怎样的合理收益预期?过高的收益预期又有怎样的危害呢?睿远基金表示,如果期望每年获得30%的投资收益率,那么当收益率达不到预期时,投资者就很有可能会因为希望落空而产生深深的挫败感,这时焦躁不安的心情会使投资者在最不应该放弃的时刻,错误地放弃本来正确的投资策略。或者更糟糕的情形是,投资者在追逐这种镜花水月般的高收益率时,可能会冒不必要的风险。

      在睿远基金看来,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优秀的权益类基金管理人,追求的都是长期大概率获胜的投资方法,赚长期优质企业盈利增长的钱。投资于股票的基金,本质上是要赚取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所带来的收益。如果一心只想追求短平快的收益,短期可能会带来“爽”、“刺激”的体验,但长期下来反而会得不偿失,因为仅追求高收益率而忽视获胜概率的方式很难保证次次有效。

      实际上,在经历了两年的高收益后,不少专业机构早已提醒投资者降低今年的收益预期。华泰证券研报称,2018年底以来,主动权益基金重仓股中的医药、光伏、电子、白酒等行业贡献了大部分超额收益。焦虑的资金大幅推升了这些行业的估值,压缩了未来的收益空间。

      “基金投资的长期收益率远远低于新基民的想象,长期而言大致在10%至15%之间。我们需要做的是降低收益预期,在市场波动时放平心态,学会做时间的朋友。”沪上某基金分析人士称。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当选定一只基金后,长期持有才有可能最大程度地获得超额收益,享受复利的优势;不断提高投资技巧可以规避风险,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正如巴菲特所说:“成功的投资需要时间和耐心。即使付出再大的努力,有再高的天赋,如果没有时间的沉淀,有些事情就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叶景)

    猜你喜欢:

  • 亚马逊发布2021品牌保护报告,公布打击假货最新进展
  • 《中国影响力衡量与管理(IMM)指南1.0》驭势发布!
  • 开设在线电子琴课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人“活到老
  • 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 助力老有所乐 千尺学堂荣获“回响中国”腾讯教育
  • 敏捷——开启银行社交化运营的关键钥匙
  • 揭秘如何做好客户体验 让企业增速胜人一筹
  • 主动权益基金去年四季报登场:基金乐观看待后市 股
  • 美的京东强强联合:焕新风空调引领行业新赛道
  • 印象笔记2021象新力大会:打造超越期待的All-in-One
  • 启牛学堂:创新课程助力普通大众聪明投资
  • Velodyne Lidar公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
  • 追一科技荣获机器之心最佳AI公司TOP 30等三项大奖
  • 杜邦公司投资旗下Liveo™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业务在
  • UDE2021爆出新趋势,OLED电视是主机游戏最佳CP
  • 不止是绿色节能,TCL卧室新风空调更以创新技术实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